那個時候,我很心疼母親,那雙原本已經不完美的手變得越來越粗糙,指頭的關節也因為太多工作過度的活動變的腫大,我不知道那會不會痛,其實,我也沒用勇氣知道,因為那只會讓我更難過。

 

小時後,我只記得母親總是坐在桌旁開著檯燈然後不停的做手工,有時縫新娘衣有時填充娃娃還會折著一張張厚紙版拼貼成紙袋,那雙手,沒停過.....

 

一直到現在,有了自己的小餐館還是一樣,不管天氣多麼冷氣溫多麼低一樣的洗菜洗碗,那樣低的水溫不只會凍傷的手也刺痛了我,怎麼我都幫不上忙?

 

當我在家時,母親一樣照常做飯,不過我會洗碗會洗衣會打掃,偶爾太懶看見母親已經做起家事時心裡的內疚是無法言語的,畢竟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比起母親,我不還不到她的百分之十。

 

有時候,我會買評價很好價格不斐的護手霜給母親用,她是愛漂亮的,只不過太多的保養工程可能會讓她少睡個幾十分鐘,她說:冬天擦那個很冷。卻沒想過,用冰水洗碗也很冷....

 

我會在她提早下班回家時跟她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然後聊天也時候也吃宵夜,我會故意拿出乳液要她擦手擦腳,因為腳底曾經裂傷過,保護一下會比較好,而且擦上乳液是很舒服的。

 

原本,我也不懂得那雙手為何如此粗糙,其實那就是辛苦工作的代價,然而我也很依賴那雙手,哪裡疼痛只要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就不覺得疼,母親的那雙手具有魔法,充滿愛的魔法。

 

對於olivia來說,我的手原來也是有魔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