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聽太多老公的抱怨才開始有的省思,不過,一樣難搞,請他諒解,習慣成自然XD

已經遠嫁他鄉當了人妻,還要把原有的習慣給改掉,會不會太悽慘了?

 

所以,我一樣是做一樣的我,在還沒結婚前還沒當媽前的我,那是我覺得快樂的,至少離開家鄉又回家

後朋友們家人們知道的我還是我。

 

我有睡僻,因為枕邊人呼聲過於驚人,讓我多了一個習慣,塞耳塞睡覺,這不會因為我有了孩子後而拔

掉耳塞睡覺,因為我已經習慣甚至於依賴,沒有耳塞無法入眠,以至於床頭邊的小燈櫃抽屜裡總是放了

滿滿的五顏六色的耳塞。不過,我想若有一天意外離開人世應該也是在睡夢中。

 

我有起床氣,除非自然睡醒,不然很容易發火,所以我一定要睡的飽。

帶過新生兒的媽媽都知道,想睡飽等於想太多,不可能的事!所以當女兒滿一個月後開始訓練一覺到天

亮,兩個禮拜搞定,大家都一覺到天明,然後心情非常美麗。

 

睡僻之二,要睡覺就是要一個人一床被一個枕,不要抱著入睡,我也不會抱小孩睡覺,那是互相干擾,

誰都別想睡好,除非是布偶或抱枕,不會呼吸不會動又軟綿綿的,抱著睡最爽。<我們還是一間房一張床

只是各睡各的,還有,我一個人睡的機率比較高>

 

然後,這個習慣家人都知道,因為我淺眠太容易被吵醒,很像是蝙蝠俠必須睡在蓋過耳朵的水裡避免噪

音干擾一樣,大人了解會體諒,小孩不懂就要教,現在女兒起床後不吵不鬧,悄悄的走到床邊爬上

老公睡覺的位置然後躜進被窩裡等我睡醒,有時會因為太舒服也跟著入睡,當我睜開眼看到貼心的小寶

貝時會投給她一個微笑,謝謝她的貼心。

 

 

 

 

我脾氣不好,到現在還是不好,好像是對親近的家人更明顯,有時候會傷害了他們,我知道,我有在改

希望不要太容易動怒。那是兒時被爺奶寵出來的,離開了爺奶父母脾氣一樣糟,不過,朋友是我的弱

點,對於朋友我則變成一個沒脾氣的傢佸,怕會沒朋友似的...

 

我常在想,要是我老公不娶我會有人要娶我嗎?我記得在我宴客的前夕,至親好友大家都到小村莊來共襄

盛舉,他們應該很開心我嫁得出去,沒有好的學歷也沒有顯著的才能,嫁得出去是我的福氣。

更有嘴賤的朋友說:"妳老公真倒楣娶到妳!"也是啦!我也覺得他倒楣,但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像我老公就會覺得非我不娶XD

 

婚後,要後悔也沒辦法,除非房子車子金子都拿出來<包括孩子>,看!多倒楣????

我想,要能忍受我的脾氣的人也只有我老公,要能受得了老婆的碎碎唸,更要練就讀心術,我一變臉就

要知道我為什麼生氣。愛吃成性,想吃什麼一定要到口,不然屎臉一整天。所以我的報應就是要生出所

有想吃的東西,吃不到也要找到館子解饞去,誰叫我要嫁到德國?!

 

我們有多次的爭執,嚴重的口角,起因都是孩子,因為教育觀念不同,生活背景文化都不同。

不過最後還是心機重的我贏,因為遠水<老公>救不了近火<女兒>,最好唯命是從,不然等到鞭子到皮

肉上了哭的可不會是我XD

即使如此,小孩最尊重的還是媽媽,因為媽媽是天也是地,說一沒有二,乖就有糖壞就有得瞧。

疼了媽媽的手輕輕一撫再痛也不傷心,餓了只要說上一句"肚子餓了","魚包  魚","燕窩"

通通有<想太多,就吃飯吃麵,火腿起司,蔬菜水果的誇飾法啦>

 

 

我還是有良知的,心情不好也是很好打發的,一卡在手快樂無窮呀!

 

以上是我沒錯,不過誇飾大於真實,看看就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