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明白大家對於我們可以各國旅行的生活很羨慕,不過,這卻是我們的無奈。

      我們不是來玩的,當然對於我跟小孩是很難得的機會,也許過了這次我們再也沒機會出了德國以外的國家。而老公每天要上班,對,他是來上班的。我跟小孩樂的輕鬆可以四處遊走,看看不一樣的世界,與其說是來玩,倒不如說是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西班牙,我們來了第四天,依然不是很習慣,餐廳很少吃飯的時間更是晚,中餐下午一點開始晚餐大部分餐廳九點才開始營業,若不是特地想嘗試西班牙菜倒是有中國餐廳和土耳其食物可以選擇,不要開心的太早...外食都很肥的。我們有小孩吃飯的時間不可能晚,老公也要正常上下班,對於一個每天工作10小時的人來說吃飽就好,沒得挑。

 

      可是,我很重吃的品質,不一定要好得食物,不過健康很重要。油膩膩油炸的食物總讓我反胃,咳~在不一樣的國家生活要適應還是有點難的。大多時候我還是喜歡擁有自己的廚房烹煮健康營養的食物給家人享用,工作辛苦的人都沒抱怨反而我這個閒人嫌東嫌西。

 

      正當我抱怨連連的時候很辛苦的人說可以買機票送我們回家,哎呀呀~愛跟又愛碎碎唸。換一個角度想想...要是能克服這樣四處為家的生活未來應該會更有能力去適應新的生活,兩個多月呀~未來的兩個多月要在西班牙生活,真的要加油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德國,已經住了四年的德國卻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真的很讓人納悶吧!柏林,漢堡,慕尼黑,漢諾威,杜塞多夫,司徒佳思...我都沒去過捏!能不能讓我把德國走遍再到另一個國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