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大女兒今天第二天去學校上課,因為九月要上小學,所以只要是家長有一方是外國人也就是說有兩種母語的孩子都要來上這個學前課程。放了一個多月假的小孩要她回歸正常生活可真是個考驗,昨天第一天帶她去學校,感覺得到她的不安還有緊張的情緒,要離開時她放聲大哭,她是一個驕傲的女孩,可以讓她不顧別人的眼光斗大的眼淚一顆又一顆的不停落下,我想她畢竟只是個孩子,於是徵求老師的同意我陪著她進教室。

四十五分鐘的一節課我並沒有全程參與,只陪她前面半個小時。從早安歌公車歌一直到拼圖剪貼。
原本負責這批新生的幼稚園老師還有點猶豫,問我們確定要讓她九月上小學嗎?放了一個多月的假完全沒進校園,可以適應嗎?

老師,果真太多慮了。
我也很慶幸孩子最後依然受到老師的肯定,她學習的速度之快已經超過其他的同學,也很慶幸她樂於學習,對於她來說就像是在玩樂中學習,充滿了樂趣。

今天,她微笑的跟我說再見,她要去跟同學玩樂了。

孩子,妳長大了,要學習的東西也許很多,但是看到妳的微笑而且開心的學習,我比誰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