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呢?我也覺得好難過。

每週禮拜五是olivia幼稚園開放可以帶家裡的玩具去分享的日子,上個禮拜被我禁止了,原因是她上上禮拜弄丟了學習電腦裡的一個主題軟體卡,這是處罰。這天她看到朋友們手上都拿著一個玩具,抬起頭問我:媽媽,今天是玩具日嗎?我回她:對呀!但是我們已經約定好的事情妳沒做到,所以妳不能再帶玩具來玩。


她沮喪得低著頭,似乎已經看到她眼框裡斗大的淚珠滑落下來。其實,我說完也難過了。

 

IMG_9695

 

但是,承諾就是承諾,沒做到就是要依照約定處罰,因為這不是第一次,沒有在她心裡狠狠的烙下一個教訓她永遠學不會什麼叫做珍惜。進了校園她脫下外套,我便把她拉到角落緩緩的跟她說:我們是不是有約定過如果玩具壞掉或弄丟妳就不准再帶玩具來?她點點頭,忍不住還是掉了眼淚。我當然能夠感受,大家都有自己喜愛的玩具在手上我卻沒有的那種感覺,特別是這個似懂非懂開始會比較小女孩的心裡有多麼難受?

孩子,妳要學習長大,學習珍惜,學習與人們的約定,不可以食言。

第一次食言是在她帶了她擁有的第一台學習電腦,那是我送她的三歲生日禮物,她一直很驕傲因為這台學習電腦她認識了德文字母而且發音非常正確。那個星期五帶去之後就壞了,壞掉的原因是她借她的好朋友玩,可是卻被埋在沙堆裡,學習電腦完全被沙子給謀殺了,一下子跳音一下子又按鍵卡住,我非常的生氣,因為那是我的心意,她把我的心意給破壞了。但是,我還是原諒她,她還小嘛!

 

IMG_9711

 

後來我依然讓她帶喜歡的化妝小組合去幼稚園玩,小女生嘛,在臉上塗塗抹抹多有趣?她一定會跟她的姊妹們玩得開心,沒想到,一樣全部進沙,唇密腮紅眼影全都被一坨一坨的沙子給蓋住。我依然原諒她,雖然那也是我挑了好久的小禮物,小孩子嘛,玩具玩壞了,很正常。

 

這次,她已經五歲又五個月,很會表達想法,會自己洗澡穿衣服,吃完飯會自己把碗盤拿進廚房,雖然還是拉哩拉褟但是表現的很好了。我幫她買了第二台學習電腦,很棒的學習電腦,有非常多的軟體可以學習,而且它不便宜,是第一台的雙倍價錢,還有,軟體是要另外加購,一個都要將近20歐元(差不多800台幣),這次電腦沒壞掉,是軟體卡不見。很好,是該處罰一下吧!

 

j

 


沒有被處罰好像都不知道難過,也不知道要珍惜。我跟她說:妳有好多好多的玩具,可是我知道妳根本不會珍惜,因為妳這個沒了還有其他的,那以後,我們不要再買了。妳把我跟爸爸的心意給糟蹋了,她當然不懂這麼多,至少"珍惜身邊的每個東西"是我要她學習的,很點簡單也很困難。

妳沒有失去過所以不覺得怎麼樣,因為妳還有很多,多到沒地方可以放的玩具。
妳不知道,我有多麼羨幕妳?因為我小的時候要一個玩具要求父母多久?妳不能理解一直到我國中了,懷裡抱的絨毛玩具還是那一個。所以在我們能力許可下,我很希望也很樂意給妳更多的幸福更好的資源,
但是,如果妳學不會珍惜,抱歉,那請妳不要再期望可以擁有新的事物。

 

 

 e

 

妳該是長大了,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愛妳,所以希望妳珍惜所有的東西。
從現在開始學習,未來,妳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