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1.JPG

 

回到台灣這一個月來,沒有記錄到孩子的成長變化實在是#^%$@#$^%^&,以後這個地方可是會變成她們姐妹倆唯一可以找到童年記憶的地方,我得好好紀錄才是呀!

 

 IMG_7282.JPG

 

四歲七個月的小女孩.....實在很難控制,不過,我知道olivia已經算是她這個年紀中很乖的了,我真的該慶幸。她會幫忙哄妹妹安撫妹妹,這讓我很欣慰,也讓我非常的感動,要是沒有生妹妹我可能都無法感覺到她是如此的愛她的妹妹。

有的時候小朋友坐車總是會想睡覺,而才四歲多的olivia也是其中之ㄧ,當妹妹在車子裡哭鬧不休時她會克制她想睡覺的情緒然後輕輕柔柔的哼起歌,或是用她的小手安撫妹妹讓她不這麼不安,她最大的轉變在於,她懂得用愛妹妹的心來安撫妹妹。

有一次,妹妹因為太過好動而跌落床上,一陣嚎啕大哭嚇壞了olivia,我急忙的抱起妹妹安撫妹妹,卻忘了已經懂事或是說已經可以很清楚的記錄下現在發生的每件的的olivia也嚇到,妹妹停止哭泣後姐姐竟然也哭了起來,我問她:妳怎麼了?妹妹沒事了。她會我:我以為妹妹會死掉.....。

她真的長大了,她懂得愛是怎麼回事,親愛的家人又是怎麼回事。

 

IMG_7294.JPG  

 

當我分身乏術又必須抱妹妹的時候,她會說:媽媽,我來抱妹妹。是的,她說她可以抱妹妹。我只要幫她找一個舒服的地方讓她坐著,她可以安穩的抱著妹妹坐著等我忙完,她的確是我最棒的小幫手。

雖然有得時候她還是會把我氣的發狂,但是,我還是得說服自己:畢竟她才四歲哪,四歲的孩子.....似懂非懂哪~

而Isabella的變化呢,她知道姐姐愛她,因為也常親近的關係,隨便姐姐跟她說什麼,她就是回應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是說,我就算罵她.....她也是回我一個甜死人的笑就是XD

最大的成長就是,Isabella在還未滿4個月的時候就會翻身,由於她從一出生就是趴睡的關係,她很習慣趴睡,習慣到甚至只有趴著她才可以睡覺。翻了身就是四腳朝天,看著天花板她竟然會如此不安睡不了覺,而半夜只要聽到她的哭聲....就知道,她又翻了過來,必須幫她翻回去他才能睡覺。

還有,Isabella口水氾濫,我猜她應該會很早就長牙,應該是比姐姐快。現在,米餅很會吃,而且會自己拿著啃,很可愛。

 

 

以上,olivia 4Y7M & isabella 4M,我最愛的女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