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來德國四年多,遇到零下16度還是第一次。

其實,往年聖誕節前夕溫度沒這麼低,過了元旦我們就會飛回台灣過年,所以聽說去年的零下30幾度我們已經離開德國了。

 

B.jpg

 

今年冬天實在有冷到,在室內不覺得冷,往窗外看出去白茫茫的一片很是美麗,不過要我站在室外十分鐘我就真的受不了了,很有可能會瞬間結凍XD

 

C.jpg

 

D.jpg

 

樓梯間的窗戶積雪結冰有一種生活在冰箱裡的感覺,不過,樓梯間跟住家是分開的,就像公寓那樣,所以住家裡面可是沒結冰的喔!(我們可活的好好的XD)比較稀奇的是,一樓跟二樓的結冰晶體是長的不一樣的呢!

 

聽老公說,今年一月初我們回台灣後沒多久溫度降到零下37度,然後他說我們的房子整個都結冰了,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景象,不過,這可一點都不美,很危險。

 

E.jpg

 

F.jpg

 

女兒說太陽公公出來了可以出去盪鞦韆,說真的即使天空露出溫暖的陽光還是一樣的寒冷。出一次門不管是五分鐘還是十分鐘一定要全部武裝,從帽子圍巾保暖褲襪手套...通通要戴上,不然很容易受凍著涼的。

 

離聖誕節剩下5天,我們的聖誕樹還沒去買XD

明天買回來裝飾好了再來跟大家分享,這會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的聖誕樹,很期待。

 

 

IMG_29191.jpg

 

 

P.S:放上前幾天被窗戶外蜘蛛網卡住的雪花,跟我前一次拍到的雪花晶體真的不一樣,但是,還是好美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