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就是很反骨的小孩,一直都是!

之前有提到小時候被爺奶疼,加上其實老爸也疼,所以只要跟鄰居的小孩或跟哥吵架,

等到老爸一下班,愛打小報告的我一狀告上去大家都不得安寧,

曾經鄰居的小孩挨過老爸的巴掌(大我很多歲,老欺負我!),而跟哥爭的東西通常會落到我手裡,

是的!我很霸道蠻橫~

所以在青春期所謂的叛逆,我就這樣的傷了老爸老媽的心,不過叛逆期會過的,

為了證明小孩還是要有過叛逆期好的我有稍微認真的念了點書,

然後逃離台東,展翅飛到那座飛機要2000多大洋,最火車最慢要8小時的北部!

其實我是在中壢,中壢是我待過除了台東外最久的地方,所以我還有些朋友在中壢......有點離題了!

 

重點是要說olivia這次回台灣時被家裡的外公外婆給寵壞了!

因為她反骨的老媽太愛玩就放任她給阿公阿媽帶....

回來德國後,她老爸明顯的感覺到她變的蠻橫....我只好說沒辦法,第一個孫子大家都疼,

要甚麼有甚麼,但會打她的人還是有,那就是我!

剛開始不想太強硬的要她都順從我們的意思,會跟她慢慢說,並且加上解釋,

久了她還是一樣時,我就任她哭到天荒地老,在地上滾也好臉上爬滿眼淚鼻涕也好,

看誰會撐?

後來,她比較乖了!

我說的話會聽,在超市亂拿東西聽到我說"放回去",會乖乖的放回原位,

昨天她拿了一隻泰迪熊就要走,我只說了一句"我們家有了!放好~"

然後就看到她墊起她小小的腳,手已經舉到無法再高的地步然後將泰迪熊放回原來的架子上,

我看了很感動,因為之前只要她去村裡的7-11,要甚麼一定都可以,現在卻知道要聽媽媽的話不可以亂買!

最近她很愛把水族箱櫃子裡的一堆瓶瓶罐罐全都拿出來地板上,我只會淡淡的說上一句"那是爸爸的,爸爸

會罵罵!",後來看到她玩一玩就轉移目標玩起別的東西時,我語氣加重的說"爸爸要回來了!再不收好爸爸會

打打喔!",我一樣做著我自己手邊的事,沒有要幫她收拾的念頭,她停頓了一下後開始把東西全都放回去,更

妙的是她居然記得哪個該放哪層!

當她做了我希望她完成的事時,我會給她一個擁抱甚至一個親吻,跟她說"妹妹好棒喔!",也許我心情好給她

顆糖吃!

原本回來後她瘦了,沒食慾只喝牛奶,後來我每天想破頭該煮甚麼她才會想吃?怎樣她圓滾滾的肚子才會回

來呢?她外婆看視訊裡的她總是嚷嚷著"她瘦了!把她寄回來,我來養!"

我聽了也不是滋味,因為我事她媽耶!我唯一的工作就是把她養好....

後來我熬了一鍋排骨湯,很濃的排骨湯....做甚麼料理只要要加水的通通加高湯,

最近她食慾不錯,吃的東西還滿多的,所以.....圓滾滾的肚子再次重現囉!

我耐心陪她吃每一頓飯,她喝奶時在旁邊唱兒歌或是抱抱她摸摸她,

現在,

只要她做甚麼我覺得不對的事,我不會大聲喝斥,只要輕輕的說一聲"妹妹~",她就會停下手邊的動作,

再者,

我覺得她下個動作似乎會讓我抓狂時,我會故意清清喉嚨....她就會轉頭看著我,

然後我開始解釋"為甚麼媽媽不喜歡妳這樣?"

我終於可以了解olivia外婆跟我說的,要有耐心陪她做每一件事!

我相信每個小孩都是天真浪漫的,她們臉上純真的笑容是最珍貴的!

"愛",對她們來說無疑是一個必須的元素,

她們真的懂"愛",

愛的管教很簡單也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