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個禮拜約好今天早上要開始駕訓班的道路駕駛,不過我有點杞人憂天,昨天還是撥了通電話過去

確認,在德國這種"預約制"的法則裡,大家都還滿守時的就是。

可是今早教練阿姨還是遲到了,因為她找不道我們家這條路,還問我"妳住在這,怎麼駕訓班找到我

們那裏去?"阿姨,因為我只會開自排車,離家最近的駕訓班就妳家的駕訓班有自排車可以開。

早知道德國都是開手排車為大多數,我在台灣也不會發懶去考自排車,現在要多付一點錢去開自排車也

都是自找的。

 

 

因為路駕總不能帶個孩子跟我去,還好保母媽媽願意幫我看孩子,而且還是免費的,不過事後我還是會

塞一些給她,總不能這麼沒禮貌。olivia看我上的駕訓班的車後開始大哭,但據保母媽媽說她一到遊戲區

就玩瘋根本忘了媽媽不在,好一個虛情假意的小孩,回到家看她跟保母媽媽玩得很開心也放心多了,我

想保母媽媽真的愛她,一直說她乖,跟baby的時候一樣,真讓人放心。

 

 

 

不過無照駕駛近三年真的很心虛,前幾天又被照一張超速,飆車女真的要小心駕駛,還好今天一切都順

利,不過穿梭在羊腸小徑裡真讓人心驚膽跳,要不是今天開去的小鎮我還算熟不然真的很"挫"。

還有,我覺得我家的家庭房車已經夠大了,2000 c.c的福斯passat,教練開來的車更大上一號,

我只是想考個駕照,有必要開這麼大的車嗎?要不是我平常都開大車開慣了,今天一定會更緊張,

而且,我只開一堂不到一個小時,教練阿姨說我開的還不錯,再上個五堂就可以考試,一整個就是

心花怒放,感謝老天的保佑。

 

 

 

接下來應該就要上高速公路,然後夜間駕駛,我得跟我的駕訓車培養感情,之後應該會更順手,其實

我已經超常在開車,除了超速被照相之外其他的問題都還好,但我也很怕一上高速公路飆車女的習性

就表露無疑,還是要內斂一點才是,畢竟12月10日的考試不能錯過才是我最大的目標,希望在聖誕節

前把駕照考到手,目前也有好幾個台灣的姐妹跟我一樣在上駕訓班,dephanie也會跟我在同一天考試,

大家要加油,台灣的交通這麼亂我們都在開了,在德國更是不用怕,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