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片神秘又美麗的海,曾經帶走三個學長的寶貴生命。

 

 

今天是"天公"生日,所以昨晚在過了午夜十二點後煙火鞭炮同時衝上天際,當時我跟同學諠坐在兒童

故事館的溜滑梯上,她輕輕的說"我們去拜拜好嗎?",接著又嘆著氣說"去年真的好倒楣,工作不順

利感情也不順心,我想去點一盞光明燈!",她的眼神充滿哀傷,怎麼才過年沒多久,心情會這麼的沉

重呢?

 

其實,過年期間她每天上班,除夕到初四天天上班,若是妳的話難免沮喪的些,而感情上又老是碰壁,

有些事又不好跟家人商量,怕家人擔心自己也喪氣,通常我都等她下班了女兒也睡了才出門,我們兩

個在去年就常作一樣的事情,而去年短短的時間裡竟然可以失戀三次,陪她喝陪她醉陪她破口大罵,

我不知道我還幫得了什麼?

 

天后宮裡,擠滿了滿滿的善男信女,明明已經凌晨一點了耶!廟裡香火鼎盛,遠遠就傳來師父誦經的聲

音,有多久沒進寺廟求籤拜佛了?這次為了諠,求個平安或心安都好!有拜有保佑,11柱香祈求的都是

同一個願望,平安和健康,經過師父誦經和被香洗禮過的身心好像放鬆了好多,那就是信仰吧!將疑惑

將希望一股腦的傾出,燒了紙錢添了點香油錢,未來就有點踏實嗎?我也不知道,不過健康平安就好。

 

我們的祈求很簡單,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卻是一重奢求,也許知足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