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復活節, 它的意義是什麼其實我不太清楚,想知道的朋友麻煩拜一下姑狗大師,只知道天主教國家的德國放了好幾天的假期,而我跟女兒也為了過這個復活節更改了回程機票飛回來德國跟家人一起過節,其實,在台灣消遙三個月也夠幸福了,玩累了還是要回來休息,我親愛的老公可想死我們囉!

PS:以上兩張圖無關復活節,只因為返鄉車潮太多在高速公路上塞車無聊時拿出相機拍滴   ^^"

 

 

3.jpg

 

前面說了,其實對復活節的了解並不多,不過我知道這個節日可以在各處看到裝飾彩蛋,無所不在,不管是超市 百貨公司 餐廳 任何一個角落無所不在,連我們家房客都在庭院裡掛上彩蛋,當然掛在外面的彩蛋幾乎都是塑膠製品,不過傳統的過節方式是煮一大鍋水煮蛋,然後幫白(土黃色)色的雞蛋上顏色,最後還是進了我們的肚子裡,而女兒愛上剝彩色的鷄蛋,對於挑食的小鬼多吃一兩顆蛋是被允許的啦~!!!

 

7.jpg

 

Omi家的廚房裡的裝飾彩蛋超級可愛,讓我多按了幾下快門。

 

8.jpg

 

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復活節裝飾彩蛋就算了關兔子什麼事?雞蛋跟兔子有什麼關係?難道是雞蛋裡會蹦出兔子?或是兔子會偷雞蛋吃?好啦,不要聽我鬼扯蛋這裡有些資料可以看。

還很莫名其妙的....聖誕節很多巧克力連復活節彩蛋和兔子都要做成巧克力,德國人就這麼愛巧克力。

9.jpg

 

4.jpg

 

 5.jpg

 

6.jpg 

 

  我們最開心的當然包括了這一連四五天的好天氣,德國靠中部(圖林根州)的天氣好的不得了,雖然溫度還不算高,不過天天艷陽高照,好像在迎接我們回家一樣(想太多XD)

 

這復活節好像也沒特別要吃的食物,跟往常一樣,不一樣的是....晚餐懶的煮飯每天都 莎拉 徳式麵包 起司 和火腿,中間還吃了BBQ 一大堆的肉類....從台灣肥回來也要保持住"肥態"啦!

 

以上,就是我們今年很一般的復活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