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021.jpg

 

原本預定要陪女兒上三天半天的幼稚園,今天在第二天下課後老師告知我明天女兒可以嘗試第一次"沒有媽媽的陪同",我聽了很高興,表示女兒的表現讓兩位老師都認為她夠獨立可以不再依賴媽媽囉。

不過,女兒並沒有如我所期望因為活動量變大而食慾變好,跟小朋友一起用早餐她只選擇她愛吃的幾顆葡萄,其他我特地準備的吐司夾蜂蜜霜和小蜜李通通原封不動的帶回來,這讓我非常氣餒,為了她要上幼稚園特地上大超市採買多種不同蔬果跟起司要給她當早餐吃,結果她一樣不領情。

而用中餐時間可能跟早餐太過接近也吃不太多,讓愛下廚的我和特地準備她最需要營養用心烹調的心意完全給抹滅掉,擔心中午回來會來不及備餐而餓到她的我特意早起準備,結果我的用心我想只有老公跟肚子裡的小寶貝最能了解,因為女兒吃個兩三口就不吃了....

她以為不吃飯可以喝牛奶矇過,這我可不同意,不吃飯也別想喝牛奶吃糖果更別說冰品,下場是下了餐桌請先洗澡然後馬上睡覺,沒錯,七點上床睡覺,對於一個才快滿四歲的孩子來說,一天睡12個小時不算多的。

 

IMG_56981.jpg

 

第一次接觸這麼多小朋友的女兒並不是非常的放的開,看著她好像看到以前小時候的我,明明很想跟大家玩成一片可是卻因為不熟悉環境或因為沒有其他小朋友的邀請而退縮了,還好女兒班上的女孩都還算熱絡,很快的女兒也跟大家一起玩,不過,因為我在場所以她還是會偶爾依賴的喊著"媽媽妳過來"或"媽媽妳幫我說..."

明天要放手讓她學習真正一天的幼稚園生活,她很期待,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