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8.JPG

 

其實這個食譜是用來做香蕉馬芬的,不過因為我的馬芬膜子在西邊的家,僅有的馬芬紙膜也不夠,所以就突發奇想把它直接倒在蛋糕膜上。


會想用香蕉做蛋糕食材的想法是不想把已經讓黑斑爬滿的香蕉丟掉,這樣熟透的香蕉其實還是可以吃,只是口感不是很好,太軟了。

 

所以把它加入蛋糕裡,不但不會浪費,也當作是一個實驗,畢竟我還真的沒吃過用香蕉做的蛋糕。

而因為瑪芬跟磅蛋糕一樣不需要注意太多事項,沒有什麼技術問題,就是把全部的材料磅好量,粉類逐一過篩混合,然後通通加在一起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烤個20~30分鐘就OK囉!

 

材料:
A.香蕉2根 切小塊備用 小根香蕉可以用3根
B.雞蛋2顆
C.砂糖75g
D.沙拉油150g (我已經照原食譜減量過了)
E.檸檬汁5g
F.中筋麵粉200g
G.泡打粉2茶匙
H.核桃60g 放在朔膠袋內敲碎備用
I.牛奶60g

*最好有手持攪拌器,這樣操作會更快更有效率。

 

 

做法:
*將烤膜抹上薄薄的一層奶油,灑上麵粉左右搖晃沾上烤膜即可,最後把烤盤輕輕敲一敲將多餘的麵粉敲掉,放在一旁被用。
  這是我很喜歡用的一個避免蛋糕扣不下來的方法,當然也可以裁剪烘培紙,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懶還有很適合手邊剛好沒烘培紙的朋友。

*將雞蛋打散加入砂糖和牛奶,慢慢加入粉類沙拉油檸檬汁,全部混合均勻後加入切小塊的香蕉跟碎核桃稍微用刮刀攪拌一下就好。
*把混好的麵糊倒入烤膜裡,稍微往桌上或地板扣一扣將麵糊裡的空氣敲出。
*放入已經175度預熱好的烤箱裡烤25~30分鐘。(依個人烤箱不同時間也不同,最後竹籤上沒沾黏麵糊就可以了)
*原食譜是沒加杏仁片,不過我手癢在烤了10分鐘後灑了一些下去,看起來比較漂亮。

 

 

Macy碎碎唸....

 

因為滿久沒做蛋糕了,這個食譜也是我第一次用,又由於材料是"香蕉",所以很擔心不好吃。不過,我真的想太多,這個香蕉蛋糕好吃的不得了,一般來說我做蛋糕都是貢獻給老公的下午茶,可是實在是太好吃了,我一連吃了兩塊。而老公更誇張,咖啡都還沒煮好他已經吃完一塊了。口感很棒味道更讚,核桃在這個蛋糕裡是第二主角,吃得到香蕉也吃的到核桃,非常豐富一塊蛋糕,分享給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