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年末的德國真的好冷,冷到我們出門遊玩都走到打哆嗦。而原本跟姊妹們約好要在Dersden一起逛聖誕市集的我們也因為出發時間跟地點都不同雖然大家都在不同時間到了Dersden,可是各自的家人都一大群最後還是分散來逛,所以,我們都沒見到彼此....

我們家,就三個。

 

 

 

2.jpg

3.jpg

 

 

然而我們家人口簡單,所以當天一樣睡到自然醒,小孩因為太早起床,天根本都還未亮老公就陪她起床吃早餐看卡通,等到我起床後換老公去補個眠,十一點半從Kahla出發下午一點就在Dersden的市中心停好車準備逛街去。

 

4.jpg

 

5.jpg

 

6.jpg

 

老公說他上一次造訪Dersden是十二年以前,我們根本也沒做什麼事前準備功課,什麼是當地最有名的東西,什麼必定要參觀?都不知道....純粹就是去郊遊,沒有時間限制沒有必要參觀景點,就是走....把整個Dersden走透就是了。

 

8.jpg

 

9.jpg

 

11.jpg

 

7.jpg

 

當然在這個時間這個季節裡最重要最有名的除了聖誕市集之外,還有的就是那一棟又一棟古老又雄偉的教堂了。聖誕市集分散了好幾個地方,每個地方的特色就是"人爆滿"。我們對於那些攤販上的精緻飾品通常就是欣賞,而且,太多東西,瞄過一眼看看就好囉!(因為都很貴,我們會花錢的地方只有在吃喝玩樂上,飾品不會在這裡買。)

 

12.jpg

 

17.jpg

 

13.jpg

 

我們家三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我是為了要照美麗的相片,小孩是為了要坐旋轉木馬跟摩天輪,而我老公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母女倆開心,以上,我們的目的都達成囉!

可是呀!氣溫實在是低的嚇人,明明不停的在走動,頭戴毛帽手穿皮手套還穿了褲襪還加長襪,仍然冷到手腳指頭都快凍傷,鼻子耳朵快掉下來甚至頭痛,老公和小孩卻一點都不怕冷,果然有德國血統的人比較不怕冷?!

 

 

14.jpg

 

15.jpg

 

16.jpg

 

 其實呢,我很故意的希望我老公開他的小紅,因為手排車我不會開,所以大喇喇的呼呼大睡也不覺得愧疚XD

還有,因為他的手排車可以開比較快,我們一共開了快兩百公里才花了一個小時半,去程天氣還算不錯,有人飆車飆得很開心時速平均在160~180 h/km,不過回程下了大雪,我緊張的眼睛都不敢闔起來,這時想開快也不行,真的很危險。

冬天的Dersden還是很美,可是因為天空總是灰灰暗暗空氣又乾又冷,走了一大圈我們休息了三次,實在是太冷不到室內休息一下很難再繼續逛下去。這個美麗的Dersden實在是讓人醉心,希望夏季時令可以再來造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