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年紀約55到60歲左右,實際年齡我不知道我想也沒必要知道,她的年紀是我看外表猜的,但歐洲人的年紀我們是很難猜的準,知道她當外婆了,女兒被可惡的丈夫惡意拋棄,帶一個年幼的女娃(近5歲)獨自生活,nora爲了可以幫女兒帶小孩好方便她去上班,於是常常kahla和女兒的住處兩地跑,而老公變成她'''理所當然'''免費的司機兼宅即便...

  2005年我第一次來德國時就見過她,當時我和老公還沒結婚,週末要去他的家鄉kahla玩,所以就'''順便'''載了nora,當時我只問老公她是誰?之後也沒想太多,nora是我老公4年多前的前女友的朋友的姪女的親戚,關係夠遠了吧!因為他應前女友的朋友之要求,能否順便載她姪女的親戚一趟(地點離老公當時的住處不遠,說是順路),當然好人老公一定說沒問題啊!!(笨老公,總被利用!)之後她就每次都巴著老公了......

  我們結婚後常回kahla,因為剛買房子假日都會回去整修,嘿嘿~~~又這麼'''剛好'''的nora要回kahla了,我們又得''''順路''''載她了!一開始我覺得沒差反正順路,但自從搬到現在的住處然我也開始認路開車後,慢慢覺得到底是哪裡順路啊?於是我就會注意時間看一路回家不用'''繞'''到nora家載她要多久,繞去載她又要多久?我就是小鼻子小眼睛,鷄腸小肚的會計較,最後被我發現因為要去載她所以要下交流道載穿越小鎮才會到她家,這一來20到30分鐘跑不掉,跟老公說之後他還幫她說...因為她們很'''窮''',沒那麼多前坐火車,nora''''偶而''''也會貼他油資,他都這麼說了我也沒話說....

   然而事情並非他想的這樣,他的偶而貼油資....也只有一次,而nora還很常要老公幫忙拿東西給住還住在kahla的nora老公,要不然就是她老公要我們帶東西給他老婆,我常常會很生氣,會罵我老公...我們並不是住在隔壁,平常也都沒有在連絡,彼此間更不是親戚,憑什麼在我們開車近3個小時後還要服務他們?(有時路況不好會開更久),老公也靜靜的給我唸,連他們現在已經都搬到女兒的住處後,想吃kahla的香腸還要老公幫他們買(說什麼比較美味!!),有啦!這次有貼油錢啦~~~8歐!!!!(去kahla一趟來回坐火車一個人至少要150歐),你們能想像差別了吧!上個禮拜她還很厚臉皮的要老公幫她送東西到kahla,我問他...為何nora不要用寄的比較快,還要等你幫她送???老公說...他也問過了!但nora回他說用寄的很貴他們沒錢!!!!!!我當時氣到說...難道我們很多錢??難道她不知道平常我們根本沒連絡沒交集??我們非親非故的一點也不熟!!!新年聖誕節一張卡片也沒有,連送給芮嘉的超小布偶都是她孫女不玩才給我們的....好一個順路的同鄉人!!!!

   我就是會計較會看不慣,如果今天妳住在我家隔壁或我們的關係有好,我用不著生氣!!但妳,總是只有需要我們幫忙才會連絡....是不是太現實了!!!!!

macy悄悄話....

很早就想寫了,但一直忘記,直到最近她又出現....氣的我不寫真的要內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