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ㄚ頭 18個月了,

身高體重也慢慢的在增加中,

會說的中文也一直在增加,德文則很緩慢,

沒辦法,他老爸不在,而她的小兒科醫師也建議她的德文是從爸爸那學習而不是我,

我們目前都沒在使用嬰兒車,都是她自己走路,除非真的走太多累了才會要我抱,不然我是不會主動報她的!

坐在兒童餐椅上的時間最久可以到一個半小時,我矛起來慢慢餵她吃,還一邊跟她說故事唱歌,

飯後又有她愛吃的水果,她喜歡跟我一起吃飯,因為我會翻故事書說故事,

有時她會將她手上的動物玩具排排站,真的很可愛!

看她將媽咪的愛心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我也很有成就感,希望她胃口可以一直都這麼好!

昨天帶她出去和dephanie guido夫妻玩,我們去打迷你高爾夫和保齡球,之後去吃壽司,

玩樂後胃口果然不錯,吃了好幾個壽司,可惜沒拍照片,

因為一上桌口水就流出來,馬上吃了起來,本來要點烏龍麵的,後來還是經不起生魚片握壽司的誘惑...

這兩天終於下了些雨,比較沒那麼熱,所以大家都很好睡,通常都會睡到九點才爬起來,

最近olivia都叫褓姆oma,而褓姆也很開心的希望我們每天都去她家玩<很近,在我們的一樓>,

還說她母親和妹妹都很想olivia,希望可以帶她去探望她們,我當然ok囉!我相信olivia會比我開心!

 

我們回來也一個月多了,老公則在俄羅斯出差兩個禮拜了!

聽他說一定會再延期的,所以要我們也飛去俄羅斯,馬的~延八個禮拜!

就說不要那麼快回德國,現在又要我們去俄羅斯,麻煩死了!

也不想想他打呼那麼大聲,我可以塞耳塞,olivia要怎麼睡?

再說,俄國英文不通只通俄語,在他上班期間我跟olivia可以做甚麼?

飯店又沒廚房,有超市對我來說有甚麼用?

早知道當初就跟他ㄠ到底不回來,我把機票改成半年票付了快八千台幣,結果真得是浪費錢,

現在又要浪費錢買機票去俄國,我想我應該寧願待在德國的自由些,

他不在,我就每天帶小孩去逛街找朋友,這樣也不錯吧!

況且家裡剛換的大水族箱也要顧吧?~

 

macy碎碎念.....

如果他說"那回台灣娘家吧",我應該會馬上訂機票吧!然後在最短的時間飛回去,我好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