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一張olivia跟媽媽合照眼睛是張開的,不過還是不太想理我!

           我覺得她有長肉,可是體重計上的數字怎麼都沒變?


         
  

 

   上個禮拜買了可以架在單車後座的兒童椅,本來想自己可以裝的,不過在工具齊全下力氣卻不

夠扭開螺絲真的很嘔!最後還是花了三歐請腳踏車店的阿伯幫我裝,順便把椅子調低!但花掉那三歐不

是很願意,只不過裝上去嘛!我也會,只是我飯吃得不夠吧~沒力的軟弱!。

   之後只要沒下雨,每天olivia午覺醒來後我都會騎著腳踏車沿著河畔然後到離我們家最遠

的兒童遊戲區,第一天騎的我上氣接不了下氣累死了!人真的要運動,想當年啊~~~我們可都是騎著

單車上山下海的呢!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最近尤其熱,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太陽還是一樣的毒辣,每

年的夏天我一定都會曬黑,現在才剛開始,我有得黑了!現在又熱的可以,我真的沒辦法穿長袖衣服騎

車,出門前塗防曬油帶帽子已經讓我嫌煩了,後頭又做了一個十來斤的小孩,每天騎騎車吹吹風,吃再

多都不怕胖吧!

   不知道是因為早午餐吃得早還是真的有運動到,晚餐時我都是卯起來吃,來過我家的都知道我家

的飯碗有多大,現在我最少天到八分滿的飯,如果是煮粥的話,一定是滿出來的地步,而且全嗑光!再

來個飯後水果或冰淇淋,超滿足的!太久沒運動,以前都只有散步,但是散步最少要走個一個小時以上

才算真的有運動到,而且不一定會流汗,現在騎單車後面再載一個小孩,很快的就會喘呼呼然後流汗,

至於那個離我家最遠的兒童遊戲區說穿了來回不過五公里左右吧~所以我幾乎都會繞遠路,然後沿著河

畔,常常都會有白天鵝或綠頭鴨在河上游來游去,olivia尤其喜歡,她現在每天都會跟我說"妹

妹,玩沙沙!"妹妹是她的自稱,因為我都叫她妹妹,所以她說她自己一律說妹妹,"妹妹衣服濕濕

了!","妹妹脫鞋鞋!","妹妹哭哭了!","妹妹畫畫",她會說的話越來越多,有時候說的話

真的很好笑!自己哭完還會說"妹妹哭哭了!",生活裡面參雜了她的童言童語真的很棒!

   很可惜,她老爸已經越來越聽不懂她說的話,她聽不聽得懂她老爸我是不知道,但她會說的德文

就只有一句"GUTEN TAG!",再見和叔叔也會~不過那是看時機和場合,一定會有人問我怎

麼不教她德文?或在生活上跟她說德文?其實我雖然考過德文初級B1的檢定考,可是我自認德文還是

說得零零落落的,我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將正確的德文說出來教她,我也贊同我們的小兒科醫師說

的話,我就只跟她說我最厲害最完美的母語,德文就交給她爸和環境了!跟德國的任何一個卡通比起來

她最愛看得還是"巧虎",不管海棉寶寶每天播好幾回又爆笑,她寧願看巧虎或動物書籍,也許她還不

懂吧!日子真的過的很快,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現在的olivia已經可以跟外婆講電話還對答如

流哩!我想她真的很想阿媽,一拿到電話就會很大聲的說"喂!阿媽~",真的很爆笑,孩子長大的速

度就是那麼的驚人,越來越懂事,希望olivia也懂,爸爸不是故意要跟我們分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