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真的有吃完巧克力蛋糕喔!

跟olivia說要吃巧克力蛋糕就必須整塊吃完,不然會打屁股,最後證明她聽得懂人話,

也怕痛,所以當我幫她清理完時檢查沙發桌上都沒慘留的蛋糕,只有地板的一點點削削。

 

 

 

 

明明有溫暖的太陽,可是卻冷到不行,冬天的大禦寒毛帽都要帶著走,不然耳朵會有掉下來的危險,

其實是我冷得直發抖,因為我還騎單車載OLIVIA出去玩,手都凍的紅通通的,

這個愛玩的小妮子卻玩到不想回家,果然玩最重要。

 

 

 

 

 

 

昨天將機票開了出來,確定了回台灣的日子,最開心的還是OLIVIA的外公外婆,

每天都在倒數計時,通電話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興奮,

每年一樣的時間就要回台灣避寒冬,而這樣的循環會是一輩子的旅程,

兩邊都是家,兩邊都想念,這是我們的宿命,是我和親愛家人的依戀。

 

 

 

隨然身在遙遠的德國,不過還是會以電話遙控OLIVIA嬤,所以很多想念的家鄉味一樣飄洋過海來

讓我們享受,網路的發達時代的便利,讓距離遙遠的我們好像沒甚麼難熬的事,

除了泡麵幾乎被吃光外,還很努力的清理今年寄來的東西,

對於吃,我變得挑嘴,醬油一定要台灣的,泡麵也是,下回有考慮要寄白米,(很愛台灣的人)。

 

 

 

今年回去也沒有甚麼計畫,不過會在北部待個幾天,然後要全台玩透,有沒有人要收留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