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冷,我不要拍照,我想回家。

 

 

 

誰皮在養?當然不是OLIVIA,是我。

德國氣候乾燥,加上現在又冷,我的皮膚亮了紅燈,長滿疹子,除了雙腿和臉部通通中獎,養死我。

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不過今年比往年早冷,所以在我偷懶沒全身上乳液時,疹子偷偷的侵蝕我的皮膚

從一小點到一大片,不會很明顯但會養,越抓皮膚受的傷害越多,最後轉診到皮膚專科醫師,現在痊癒

康復中。

 

 

 

真的不能忽略保養皮膚,一偷懶就會讓人後悔莫及。而且呼籲大家現在雖然很冷但洗澡時不要用太熱的

水,因為將皮膚的天然保護膜給洗掉了就必須花銀子去上一層保護膜,醫生拿了一瓶5ML的乳液適用

品給我,然後看診加候診不到15分鐘結束,會不會太好賺了?這位中年皮膚專科醫生用了超大放大鏡停在

我腰部上的疹子不到5秒,然後只說"皮膚太乾燥,不用擔心,沒問題。"順手拿了一瓶5ml適用乳液要

我試用,然後就結束看診。我心裡在碎碎唸"才5ml?我擦一次就沒了,還要我試用?"然後再一句

"也太好賺了吧?"。

 

 

 

這瓶乳液我根本也沒試用,直接到藥房買一瓶大的200ml,要價18.89歐,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飛了,

早知道就每天"妮維亞"給它擦個兩三遍,內涵Q10的一瓶也才4-5歐,真是笨。(妮維亞是我家老公的

101瓶乳液,他只用這牌,便宜又好用。)

結果這瓶18多歐的乳液還真有用,因為開始長疹子後擦任何乳液都沒用,果真一分錢一分貨,貴的有

價值,不過味道我不愛,我知道是藥用乳液,不過也太臭了點吧?害我出門還藥噴香水。

 

 

 

氣候乾燥不只皮膚出狀況,"靜電"也與我同在,老公在電老公,現在我跟女兒互電,不小心碰到盆栽

的葉子也電,開車門也電,隨便撥個頭髮也電,從剛開始的痛變成現在的麻,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

份,只不過一個冬天搞得我快發瘋,所以冬天真的要回台東去避寒,夏天再回德國避暑,可是台灣的夏

天好像有點太長,每次開電腦時看到螢幕上顯示台東的溫度20幾度,然後再看看窗外的天氣還真想哭。

 

 

 

OLIVIA也不愛出門了,太冷讓她失去動力,就算包的像肉粽一樣她還是寧願在家裡玩,遊樂區的遊樂設

施以經無法讓她開心的玩,還是窩在家裡讓媽媽女傭伺候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