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動了一個手術,鼻腔呼吸道拓寬工程,這個工程小小的,花費的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吧,由於全身麻醉所以怎麼被宰割的我也不清楚。隱約記得被推進手術室,手背上被扎了個孔注射麻醉點滴,看見我的主治醫生跟我打招呼,胸腔上貼了六片感應貼紙,然後再來...我已經在病房了。

昏昏沉沉中看見老公和小女兒來探望我,因為前一天午夜12點過後就開始禁食,手術完畢是中午12點半左右,我餓壞了。應該是有插管,喉嚨好像被狠狠撕開,
痛。可是好餓,看到床頭櫃附設的餐台有著什麼吧?可是一點都不想吃那餐盤裡的食物,也想不起來那到底是什麼?
看到小女兒在吃無籽葡萄,我跟我老公說:我要吃。於是那盒保鮮盒裡的綠葡萄變成了我的午餐,也沒力氣用餐,就沉沉的躺著,眼睛依舊闔上,手不停的捉拿著放在胸前保鮮盒裡的葡萄,也不用喝水,吃完就沉沉睡去,晚餐?忘了,就是鼻子好痛喉嚨好痛,頭也痛。

 
       晚上11點繼續打了瓶抗生素,要了片止痛劑,又昏睡去。
其實,好吵,因為病房就在大街上,行車來往路人的吆喝聲,有沒有真的睡著,也忘了。
隔天,精神好多,只記得前一晚不停的找水喝,喉嚨痛。鼻子還不能呼吸,只能用口代替呼吸,導致整個口腔乾燥,更是痛。

一般來說,醫生護士大多和善,醫院雖然座落大街上,可是有個很棒的後花園,頂樓還有個咖啡座餐廳,環境很不錯。
就是睡覺的時候,吵。

第三天晚上,更慘。
因為歐洲盃足球賽德國對上荷蘭,對街上的啤酒花園hing翻天,獲勝後大街上的人們都發瘋,開車鳴笛的汽車沒有停止過,一直到午夜兩點多.....
根本不用睡。

 

      好想回家睡覺,開這個小刀,比生孩子還辛苦。
到今天已經八天了,鼻腔內的瘀血依舊還有,不過比前出院那天將鼻孔內的管子和海綿拆掉時好多了,那時是鼻血共共流。這些天下來,我失血好多,頭昏眼花,還要煮補品,還好自己很會燉補血甜品,也配了簡單的中藥材燉雞湯,不停的進補元氣果然好多了。
但今天,經期竟然不偏不移的28天來報到,很好,血流如注,於是今天燉牛肉湯,狠狠又補了一頓。


總有被騙的感覺,因為醫生總說:這小手術好簡單,不用擔心,很快就好。

恢復期間很是辛苦,不停的頭痛鼻痛喉嚨痛,每天至少三顆止痛藥片。
還好的是,在第六天的時候不用止痛藥也可以睡的很好。

希望,這次過後,鼻腔呼吸道更順暢,之前說是我只呼吸了正常人呼吸量的一半,也太可憐了吧。

說是個小手術,但術後真是辛苦,也不敢跟家人說不舒服好痛苦,因為相信這個過程很快就過去。
不讓他們擔心,我會更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