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這次因為跟噗友約在法蘭克福聚餐還有一個美麗的朋友要過生日,所以我自願單獨帶小孩在西邊的家住上兩個禮拜,當然,就是自己家呀!沒什麼不好的,就是老公不在身邊。

而我心裡是偷偷的打著如意算盤想要將小孩的作息調回正常,還有將惱人的夜哭給改掉。經過差不多五天,我想成效還不錯,不知道是我已經睡太沉太累的關係,還是小孩真的改過來不再半夜起來哭?這幾天,我們都睡得很好,雖然每天早上七點多將近八點Olivia就會起床要上廁所,不過,這樣的作息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了。

 

老公不在家,沒人讓Olivia耍賴,媽媽說一就是一,沒有二這回事。

她也很識相的乖乖聽話,雖然吃一頓飯要吃上兩個小時,可是至少通通吃完不浪費。然後晚餐可以從六點半吃到八點半,剛好,洗澡刷牙上床睡覺。連睡前牛奶都免了,這樣最好,不會半夜要起來上廁所。

 

Olivia現在要上廁所會自己咚咚咚地跑到廁所,將小樓梯移到馬桶邊自己脫小褲子上廁所,結束後還會自己擦小屁股然後沖水,連上大號也是,但這我就要檢查有沒有擦乾淨了。

雖然玩具一樣亂丟,不過大致上進步好多。

德文中文都說的很棒,當然中文還是最強囉!不過可以跟她爸爸對答如流,有時候他們父女說的德文我還聽不懂要我老公翻譯給我聽捏XD

 

帶出去逛街也不會滿街跑,都默默的在我旁邊觀察人群或吃著糖果,真的好棒!

小孩子呀!真怕誇不得,一誇馬上破滅先前的美好~希望今天以後,每天都要這樣乖。

 

不過呀!烏龜跟蝸牛傻傻分不清楚捏,指著烏龜說蝸牛,看著蝸牛說烏龜。糾正了一百遍還是一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