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長大了嗎?怎麼最近有點多愁善感,憐憫將我的心整整給佔據了。

早上一開電腦以為臉書及噗浪上將會有滿滿的生日祝賀,然後開始我28歲的第一天,但是"海嘯"和"地震"的新聞把我給嚇壞了,一方面是跟我期待的落差太大,另一方面是,我的娘家我成長的家鄉就在海邊。

臉書上的朋友百分之九十是我非常熟識的家人同學,而我們的關係少說是同窗三年要不就是同窗六年至九年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海嘯,就因為我們成長的家鄉就是在海邊,與我們都息息相關,而更多人擔心的就是今年隻身前往日本東京唸語言學校的麻吉,所幸她平安無事。

 

對於生離死別我體會的不夠,事實上我根本不想體會。早在唸專一時體會過爺爺的離去,那是我哭的最慘的一次,現在想到,還是會鼻酸,那是最疼我的長輩之一。在更早之前猶記才四歲或五歲?記憶非常模糊的時期,外公重病離開人世,但因為年紀太小又因為跟外公沒有太多的交集所以並沒有很深刻的感傷,不是我不愛外公而是年紀太小,小到記憶無法完全的存在。

但是,我知道媽媽非常的難過,難過到現在想到外公還會流淚,那是多麼的痛苦?猶如撕裂血肉般的痛楚。

 

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在世界上有多少的人正面臨著生離死別,即使不是我身邊的親友也許這輩子也無緣相識,還是會揪心。

今年過後的每個生日,我都會想到世界上的今年生日發生了這件事,猶如電影般的真實。然後,我默默許下了生日願望,此生的每一年生日願望都一樣,世界平安且和平,我知道很噁濫,但我是真心這麼的許願,我不需要任何禮物,我得到的已經夠多了,如果老天願意給我一個願望成真的機會,那我許下世界平安和平,然後不需要面對生離死別。

目前我的力量是多麼的渺小而微不足道,人們再聰敏科學再發達依然敵不過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災難及傷害,如果….也許我們更珍惜這個地球更愛惜我們的家園一些些,可能大自然會放過我們,這次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告,對吧?

如果這是我們重生的日子,我要祝福大家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