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奇怪,我明顯的發現olivia在德國的時候真的比在台灣的情況好很多,

 

是因為環境的關係還是人為的關係?

 

 

 

 

 

 

在台灣天不怕地不怕反正有阿公阿嬷給她撐腰,只會怕我拿用報紙捲起來當家法的棍子,

 

那個時候我知道應該就是所謂的兩歲小孩的惡魔時期,不過也太令人抓狂了吧?

 

睡覺要我陪,吃飯要吃兩個小時,玩具亂丟還破壞,不停的吃糖<人為因素,我老爸每天帶她去

 

商店買糖,無止境的買!>,脾氣也非常的糟糕!

 

 

 

老公剛到台灣時因為太想念我們也不去在意小孩的轉變,可是我通常就是氣到爆炸還不能對她發火,

 

因為老公會罵:"她還那麼小,哪懂?",我當然知道,不懂就是要教呀!

 

現在,我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媽咪教育小孩的方法及觀念,我也才一個孩子根本也沒經驗,以我那一輩

 

父母的教育觀念,小孩早就怕死我也不可能跟孩子變成朋友,言下之意,我就是被打大的。

 

 

 

可是,回來的一個月裡,她也成長了不少,我不打她當然唸還是一定會的,最近我又學到一招,

 

當孩子已經把妳惹毛要逼妳動手揍人時,就趕快離開一下事發現場,做其他的事,打電話看電視上網

 

做家事都可以,之後當妳回到原來的地方時,妳會發現,當人不在氣頭上看到的情況又是不一樣,

 

可以心平氣和的跟孩子解釋讓她明白為什麼媽媽會生氣?她到底哪裡做錯了?這招很棒,因為孩子也

 

不會很慌張很擔心要挨打挨罵,自此之後她會跟妳分享一切的事情,<至少我的孩子是這樣,每個孩子

 

都是個案,所以不一定都像我們一樣。>不過,妳有沒有想過可以當孩子的朋友?想要參與每一個孩子成

 

長的過程?我很想,所以我也在學習,當孩子的朋友。

 

 

 

 

這一陣子olivia好像懂事好多,大口吃著我為她準備的食物,還會撒嬌的說:"好好吃喔!"。玩具也會

 

自己收好放回原位,睡覺更是一個人睡自己的房間一覺到天亮,糖果方面只有表現非常棒才會得到,例

 

如:自己會說要上廁所,然後在小尿桶上尿尿。她表現的非常棒,通常我都會大大的誇獎她或小小的獎

 

勵她<一顆糖>,不過有一點很重要,不可以對孩子說謊,既然有答應過要做什麼或買什麼的話就一定

 

要做到,到目前為止我都是這樣子!

 

 

 

 

很多時候,我也會亂了手腳,不過當我靜下來思考一下,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產生喔!不只小孩在學習

 

,我也在學習,看了好多不一樣教育孩子的心得及感觸,聽不一樣意見和經驗的功課都是我應該做的,

 

這一個月不只孩子在成長,我也學習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