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我們結婚滿五週年。

在這一天,我們並沒有大大的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只是在早上起床時發現桌上多了一小棵玫瑰花,女兒說好漂亮,我也將老公緊緊擁抱著,謝謝他這五年來的照顧。

在特別的日子裡,生活一樣是要過,太陽出來後又下山時間一樣不會停住,我讓老公獨自一個人回東邊的家將三樓快點裝潢完成,而我,一樣帶著孩子上幼稚園。

從結婚到現在,我們一直為未來而努力和準備,總是嘆氣著時間不夠用好多事還沒完成,東邊的房子買了五年到現在一直在翻新沒有結束,但我知道,他的努力工作只是要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一棟房子有三層,每一層都是老公自己裝潢,沒錯,是他一個人而已。現在,一樓已經出租一年多,我們週末回去住二樓,現在三樓也快完工了,明年開始多了一筆收入,那都是老公辛苦的代價。

 

我的男人,從來不喊辛苦。平常在公司上班,早上五點準時起床打六點鐘的卡,工作八小時就可以下班,但他從不準時下班,總是加班一兩個小時,然後多出來的工作時數可以在禮拜五就開始放週末,可是...他的週末都在東邊的房子工作,真的,每天每天....

出差的時候,可以睡晚一點,多一個小時,可是一週只能放一天假,他還是沒喊過苦,反而說:趁現在多賺一點,以後貸款還的就越快。我嫁他之後,除了剛到國外不適應的苦之外,沒吃過苦,因為吃苦的人總是老公,而最先享受的人就是我。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雖然我們也是像一般夫妻會大吵也會冷戰,但...因為這份愛,讓我們相知相惜,他也會體諒我帶孩子辛苦也知道想家的痛苦,一直到現在五年了,依舊每年讓我回家一次,不管旅費是多麼的昂貴。有的時候,他出差的地方讓他覺得我們應該也會喜歡,於是還是會願意再花一筆旅費讓我們去享受,他忘了有多少貸款要扛,只看得見我們幸福的笑容。

他說,我們還要一起走好多的日子,我的愛人,我的肩膀,謝謝你。

未來的路很長很遠,但一起努力就不覺得辛苦,我們家的成員會越來越多,因為他喜歡家裡熱鬧,孩子一多就會熱鬧。

雖然我在22歲就決定為人妻子,我只是比一般人更早走入家庭但往後的過程都是我所計畫的,我喜歡有孩子在身邊,我喜歡有老公的寵愛,我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