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實在很不喜歡做夢,但沒有做夢又好像沒有睡覺,這是什麼怪邏輯?

每天,一定作夢。過了這麼久也就習慣了這個爛定律,其實我真是討厭作夢,有時候醒來好像根本沒睡,有時候噩夢醒來常會想太多而睡不著,當然好夢也是偶爾會有,但是....我寧願不要做夢一整夜好好的沉沉的睡。

 

上個禮拜,做了一個讓我驚醒後又心痛的夢。

我夢見女兒被蠍子給扎到了,其實夢境裡的我還沒聽到她痛到哭的聲音,現實裡的我已經心痛到不能自己,呼吸急促的從床上跳了起來,還好只是個夢,真的還好,不然我一定就像當時一樣心痛不已。

孩子就像心裡的一塊肉,她疼了我也疼,她開心了我會更開心,喜怒哀樂跟著這個小孩兒而起起伏伏,原來這就是母親的心情,孩子一多煩惱也多,可是....我好喜歡孩子圍繞在身旁的感覺,那種幸福不是因為擔心孩子多煩惱也多就不生孩子可以取代的,兩人生活固然幸福,可是~孩子那天真的臉龐可愛的模樣讓我無法為了只有兩人生活而拒絕讓她加入我們....

 

母親的心情,就是這樣呀!

寧願辛苦一點,寧願犧牲一些,就為了成全孩子,就為了那個無邪的笑容。

也因此,我也希望孩子成長過程裡有個伴可以一起長大,一個或兩個或許三個身上留著相同血液臉龐些許相似的手足。當然辛苦的將會是我們做父母的,但是家不就是如此,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痛不是只有夢境裡的樣子,也許更痛,不過,我們會陪著孩子一起疼痛一起康復。

我以為我只是一個媽媽,其實,每個媽媽都一樣捨不得孩子痛了哭了。就像那天在幼稚園孩子跟老師有了誤解,孩子回來說給我聽然後就淚潸潸的哭了起來,我抱了抱她,隔天馬上去問老師怎麼一回事?孩子看到母親為她而解釋事情原委後也比較不擔心老師誤會她,她的心思是多麼的柔軟多麼的容易受傷,她只是一株正在成長中的小草。我並沒有很會教育孩子,不過我會請孩子分辨是非,能從家庭教育裡慢慢讓孩子學習是我的責任呀。

 

早上,讓賴床的女兒依偎在我身邊,孩子,妳長好大了,很開心妳又長大了,但是,媽媽好捨不得.....

成長是痛的,懂事也是痛的,不過,媽媽陪妳痛,陪妳一起成長懂事。但是我想信這過程中也有開心的事情會發生,希望妳懂得將開心放大忘了小小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