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孩子童年快樂會是我最驕傲的事。

 

         小的時候因為父母都忙於工作與我們相處的時間也就減少,而在台灣的環境我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根本沒有聖誕老人"。
大女兒在去年的這個時候開始有了記憶,四歲那一年的聖誕節她已經可以清楚的記得她從聖誕老公公那裡得到了什麼禮物?而且她也記得在妹妹出生的時候她得到妹妹送她的見面禮物是什麼?童年,有時候大人小小的撒謊一下就可以讓天真無邪的孩子多了許多快樂珍貴的回憶,為何不呢?

 

         今年,olivia 5歲了,她跟一般德國小朋友一樣期待著聖誕節,從12月的第一天開始每天早上打開倒數聖誕節日曆上的一個小門,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小禮物。然後有時候她會悄悄的說:聖誕老公公,我希望今年的禮物是.......。她唸了一串後被我喊停,然後跟她說:姐姐,妳要這麼多禮物那其他的小朋友都拿不到了,不可以這麼貪心。她也很乖的說:那一個就好了。我已經開始擔心,當她知道聖誕老公公其實是爸爸媽媽委裝的根本不是真的,那個時候會有多難過?不過我想,等她董事了,她會開心我們為她們做的一切。

 

 

1.jpg 

 

         聖誕媽媽今年也已經知道小丫頭的願望是什麼,而大女兒也已經跟"婆婆家的聖誕老公公"許願。也因此前幾天接到婆婆的電話,她緊張的說:Macy,怎麼辦?olivia的長髮芭比聖誕節無法跟她男朋友結婚了,因為鎮上玩具店沒有賣。我安慰她:Mutti,妳不用擔心,我在我們這裡的玩具店好像有看到,我可以幫妳買。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孩子期待著美麗的聖誕節,而我們也正在準備讓孩子的童年回憶更加豐富快樂。

 

 

2.jpg  

 

 

          12月6號是聖尼古拉斯日,所有的小朋友在五號晚上要把自己的鞋子洗乾淨,因為有洗鞋子的小朋友在隔天醒來會收到尼古拉斯的巧克力和小禮物。當然這個尼古拉斯就是爸爸媽媽。而今年因為爸爸也在德國,怕他無聊帶他到處看看遊玩我竟然忘了買巧克力小禮物,當晚上老公知道之後趁著超市還沒關門前的10分鐘飛車去買巧克力糖果。

          他說:我小的時候沒有收過這樣的驚喜,妳知道我有多麼的傷心失望嗎?我們當時的環境不好父母為了省錢所有一般孩子擁有的快樂童年回憶我都沒有,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跟我一樣,我希望她們有一個非常快樂的童年,我不想看到她失望的臉龐。

           我跟他說:我小得時候也一樣,台灣的孩子可能有記憶以來就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更不用期待會有聖誕禮物,大人說:這是洋人過得節日,我們不是洋人。其實,還是孩子的我們多麼的羨慕呀!

            幫孩子製造一個快樂的童年其實不難,童年天真的時刻很短,很快她們會離開我們,如果在將來當我的孩子回憶起她們的童年時候會開心的微笑時,我們做什麼都是值得的。

 

再八天,聖誕節就到了,妳(你)準備好要給小孩子一個難忘的聖誕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