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以後我也可以養妳喔!不過先等我牙齒長齊後喔~~~

            明天放假老公卻到科隆出差,而且ㄧ去就是十天,十天後休息個ㄧ兩天又要飛日本,而在下個禮拜我的德文課要考A2的階段考,時間ㄧ晃眼就是四個月,olivia長大我的德文再兩個月就可以上完,接下來的事我還不太敢想,因為最重要的是通過德國政府要求的基礎德文測驗....
            說是基礎但其實包含了食衣住行,德國政府希望我們可以靠自己在德國生活,而不是靠他們的救濟金(當然我是沒有,因為老公有工作),聽老師說最新的規定是希望外國人在兩年內(不知有沒有記錯,反正是有期限的!),有謀生能力,除了食衣住行外最重要是要有"工作"(家裡有人賺錢養家的人除外),他們不希望每個月付一堆錢供沒能力在德國生存的外國人,還有除了生活水準跟德國不相上下的國家移民到德國不需要會基本的德文外,其餘的一定要有基本的溝通能力,(亞洲好像只有日本,其餘的包 含美國,英國,加拿大...),當然這些都是最新的條文,我想德國政府總算清醒點了,這些新條文我是雙手雙腳贊成!
            我老公每個月繳的稅金高達百分之四十(我應該沒記錯),我想一般的德國人也都差不多,未婚的會高一些,他每次都在唸,繳的稅金都給那些沒能力生活的人過好生活(他憎恨土耳其人),滿街的土人讓他覺得到底我們在德國還是土耳其?其實也不全是土人,還有俄羅斯人....班上有ㄧ個黑人媽媽(他說她是美國人,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她每個月領德國政府850歐(台幣超過兩萬六),還不包含她的房租喔!她未婚,但她在德國生了一個小孩,德國政府是很重視小孩的,她上德文課免費,小孩上幼稚園免費,食衣住行完全德國政府買單,她每天不一樣的鞋子衣服,生活好到不行!她花的卻都是德國人繳的稅,現在新條文成立後她開始要找工作,不然她得出境,我在想早就該這樣了,不然我看在眼裡都絕得浪費....
           我個人覺得,想在別人國家生存必需要有條件不被淘汰,雖然我帶孩子又要上課很煩很累,但我生活在德國最重要還是要會與人溝通會照顧自己,不然就滾回自己的國家去,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