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果巧克力蛋糕,難易度零!



 

材料>

低筋麵粉 70g   ,可可粉 20g ,發粉 1小匙,製作點心用巧克力 80g,

不含食鹽牛油 80g,蛋 3枚,砂糖 60g,鮮奶油 80g, 核桃 50g,

以上材料我已經減油減糖了,所以想甜一點或不甜的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減,

像我把核桃多加到50g,原本的食譜只有30g,

低筋麵粉是一般超市的 Typ 405

 

做法>

1.巧克力和牛油隔水溶解,我比較懶用微波的,不過因為溶解點不一樣所以牛油會先溶解,

   再用湯匙把一起溶解的巧克力攪拌一下就可以完全溶解了!

2.蛋和砂糖放在攪拌盆裡攪拌混合,可以用電動攪拌器也可以用起泡器用手打,因為不用打到發泡

   所以用手就可以了,再將溶解後的牛油和巧克力慢慢加入然後攪拌均勻

3.將鮮奶油和核桃依序加入

4.將粉類混合可以不用過篩,慢慢加入邊混合,

5.倒在烤盤裡以170度烤12~15分鐘,用竹籤刺不沾黏就可以取出放涼

p.s  烤箱要先預熱,因為每個烤箱都不一樣,我家的很快就預熱完畢所以我通常都到最後幾個步驟才預熱,

       還有我差不多只考十分鐘就熟了,因為是巧克力的所以當聞到有點焦焦的味道就要提早檢查一下!

        不用擔心像烤戚風蛋糕一樣怕會失敗,這個很簡單只要確實混合慢慢來就ok囉!

 

 

義式香煎節瓜餅,好吃!一定要試試~

 

 

材料:

節瓜兩條約400g,麵粉3大湯匙,泡打粉一小匙,蛋兩枚,牛奶100 c.c,thyme(Thymian)2大匙,

鹽一小匙,黑胡椒適量

p.s:Thymian味道有點像九層塔但又不是很像,我不知道它的中文!

 

 

做法:

1.將節瓜刨絲然後撲在餐巾紙上大概讓水分流掉

2.將材料通通混合就可以下去煎了!

p.s:那個香料Thymian很重要,如果沒有的話用九層塔切碎代替應該也不錯吃!

 

原本我打算偷一樓鄰居的九層塔,因為我不知道甚麼是Thymian,這又是一到義大利料理,

鄰居的老公是義大利人他應該會知道,不過早上去隔壁的BIO店買地瓜順便看有沒有賣九層塔時被我發現

這個Thymian香料,九層塔有賣不過一小盆要2.49歐,香料一小包20g也是2.49歐,所以當下我選擇跟

食譜一樣的香料,反正可以用滿久的,那一小盆九層塔我看一下就沒了!

現在突然想把樓下那一小片地規劃種菜,不過已經要入秋了根本種不起來.....

明年春天一定從台灣帶種子回來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