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在異鄉了,沒了家人要是再沒朋友簡直是痛苦,

我是一個很重朋友的人,不管再哪裡,朋友對我來說像家人一樣,真心的朋友就算彼此有點小誤會

靜下心來溝通之後還會一樣是好朋友的,我在德國有一群好姐姐,是在台灣就認識了,之後因為都

嫁到德國來所以我們更珍惜彼此間的緣分,之後也有陸續的認識新的朋友,以前在台灣沒可能認識的

現在都因為我們都住在德國有了新的話題,一樣的生活環境然後變成好朋友,不管是新的朋友或舊的

朋友,對我來說都是可貴的,原本的這群姊妹因為住的近的關係所以一直都還有在連繫,有困難也會互

相討論研究解決,我喜歡這樣子,因為不覺得孤單,大家都還在一起互相關心著。

遠一些的朋友則藉著網路連絡,有些甚至根本沒見過面,不過有了共同的話題一樣的困難而變成朋友

互相談心,因為網路我交了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也因為網路認識了本來就很近卻沒機會認識的

朋友,這一切的一切都很可貴,我珍惜。

 

 

 

不過,我也聽過都是台灣人在異國生活,卻因為一些小因素而將友誼宣告破滅,將原來是很親密的兩個

朋友從此互不關心變成陌生人,當然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他們之間的一切不關我的事,

我再怎麼覺得扼挽也不關我的事,但因為這些事讓我更珍惜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有缺點或跟我們

不一樣的習慣,那是因為生長環境不同而改變的,也許妳不喜歡但那畢竟跟人家一輩子的,

不用企圖去改變別人來成全自己,合得則來不合就散,很簡單,但沒有必要說傷害的話去刺傷別人,

因為這樣不是只有失去一個朋友,而是將自己的家教尊嚴讓人看透。

 

 

 

 

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我的朋友也大多知道彼此的個性,所以即使有時說話沒拿捏好輕重,大家一樣

笑笑就算了,不過我在糗別人或開別人玩笑前會看場合會看對方開不開得起玩笑,不然得罪了別人那

可就不好玩囉!也許我是在自豪,不過我真的有好多朋友,當然關係不一定都非常親,有的朋友淺淺

的交就可以,有的朋友卻可以深交,因為在對方身上我學得到東西,而且會讓我覺得像是在讀一本好

書,慢慢讀慢慢學,這樣的朋友是不是非常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