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要經過多少讓父母擔心害怕的事恐怕是一個未知數。當了母親後才能真的去體會當孩子病痛流淚害怕時的那種擔憂,看到孩子害怕的眼神我相信絕大部分的母親也是害怕的,只是不能讓孩子知道我們也在害怕,那只會讓孩子更加的驚慌。

 

                一直以來olivia都算是一個"滿乖"的孩子,她沒有做過讓我瘋狂生氣或生病到我擔憂的夜不成眠,這不是對母親的仁慈是什麼? 我並不是一個一百分的母親,對孩子呵護倍至,不過,我的孩子以我為天以我為地,在她現在的年紀<兩歲九個月>似懂非懂,妳說她懂又不是真的懂,說她不懂她卻又懂那麼一點。所有大人說的話做的事,每一個反應每一個動作都牽引著她認知這個世界。

 

                  在她差不多學爬的時期做了一件讓我驚嚇的事情,那就是挖盆栽的泥土往嘴裡塞,不過那時的她真的不懂,只能小聲的跟她說:"泥土"是不能吃的喲!之後,在她兩歲的時候因為她好喜歡畫畫,整天拿著蠟筆色筆在塗鴉,可是她懂得坐在她的小桌子旁小椅子上安靜的塗鴉。有一天,不知怎麼搞的,她拿著色筆在客廳的絨布橘色沙發上畫過一劃又一劃,當我發現時已經一片火星文在沙發上,我傻眼了。才發現,我並沒有好好的用盡每一個她成長的時刻來教導她陪伴她,其實,只要坐在她身旁或陪在她身邊就可以,有太多的"不經意"就會發生的狀況,她只是個小小孩,真的不懂,不過我卻沒有看好她,告知她"沙發"是讓我們休息讓我們座的,那不是畫紙。

 

 

                   昨晚,幫她刷好牙洗完臉後帶她上床睡覺,不過她說她並不想睡覺,直嚷嚷著要畫畫,手上並拿著我在台灣幫她買印有小熊維尼圖案的多色原子筆,我好好的跟她說:"明天再畫,現在已經很晚了!"她更是將餐廳服務生送她的畫冊拿出來隨手就畫上幾筆,我再說:"爸爸明天要上班,妳不要吵到爸爸睡覺,乖乖睡,明天我們再出去玩。"最後,她手拿著筆上床睡,說什麼都要拿著,我想也沒差,乖乖睡就好。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她開房門然後探頭看我在做什麼?快歩的跑到我旁邊說了:"媽媽,我的鼻子裡有球。"我嚇了一跳,她是不會亂說話的小孩,從沙發裡站了起來將客廳的兩盞大燈開到最亮,讓她躺在我的腿上,我把她的下巴往上移,看見了"一顆球"。真的是一顆小球,像小鋼珠的顏色一樣,不過她哪來的小球?我從來沒買過這個東西給她,她怎麼會有?從哪裡來的?一堆的問號在我腦海理不停出現。 其實,我慌了。不過,不能讓她知道我很慌張。抽了張面紙將一個沒有小球的鼻孔捏住,要她像擤鼻涕一樣將球擤出來,試了好幾回,沒有用。

 

                將她牽著走向房間把熟睡中的老公叫醒,請他看看該怎麼辦?老公倒是很輕鬆的看了一下將枕頭墊在孩子頭部,然後到浴室拿了跟棉花棒,我看到棉花棒就知道那根本行不通,只會將小球越戳越進去,拿不出來的。最後又叫olivia擤了鼻涕,一樣於事無補,連她打了個大噴嚏小球一樣卡在鼻子裡面出不來。

                我知道當我在吃飯或吃東西的時候要是打了個噴嚏在嘴裡的食物會因為衝擊力而往鼻腔裡噴,我曾經在吃麵的時候打了噴嚏,然後麵從鼻孔裡滑出來,很不舒服,也會有刺痛的感覺。不過已經在鼻孔裡的小球到底要怎麼讓它出來?難道在杜拜的我們要送孩子到醫院?

 

                 我走進浴室,將我的化妝包保養品包翻了出來,找出一根擠粉刺的青春棒,就是一頭像針一頭是一個圈的那種;另外又拿出一跟小髮夾,美髮院用的那種廉價黑色的髮夾。我老公看了說,應該沒辦法吧?妳要試試嗎?廢話!當然要試,我女兒用我聽過最懇求的語氣跟我說:"媽媽,幫我拿出來。"我知道她怕痛,一般小孩都怕。然後我跟她說:"不要怕喔!媽媽用的不會痛。"因為老公剛剛已經把她弄痛了,她痛的爬到我懷裡。

 

                    我小心的將olivia的頭枕上枕頭,然後用青春棒,有小圈圈的那頭,輕輕的伸進鼻子裡碰到小球後往鼻翼的方向摳,她沒有痛,好像也沒感覺。因為她剛剛的噴嚏有些許的鼻涕將鼻孔弄得黏呼呼的,我又伸進去一點,然後將小球摳出來。小球出來了,一個中空微扁狀銀色的小球,我拿在手上仔細的端看,那是在多色原子筆上面的小零件,因為多色原子筆連接著一條繩子供使用者掛在脖子上,而小球就是在繩子連接原子筆的交接處。最後,隨手丟進垃圾桶,沒有小球繩子一樣可以掛在脖子上沒有小球原子筆一樣可以畫出很多不一樣的顏色。

 

                  到底有多少的"不經意"考驗著我的頭腦?以後要小心的事情會越來越多。

                  後記,我考慮也將小繩子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