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她說:爸爸要座飛機去上班,妳安靜一點讓爸爸好好整理行李好嗎?

 

她安靜了,不過整夜無法睡得安穩,因為她知道爸爸又要離開了。

 

我被老公唸,他說:我不應該先跟她說,因為她懂了,會不想爸爸離開。

 

我知道,她當然懂,不然我為什麼要解釋讓她知道?

 

與其讓她找不到人,不如先跟她說讓她有心理準備,

 

因為,她懂了。

 

 

 

 

 

 

我試著讓她開心的渡過每一天,

 

其實,是她讓我開心的渡過每一天。

 

 


 

 

 

她會說很多很好笑的話,

 

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好笑。

 

她會說:媽媽,我的包包在糖果裡。<倒裝句?>

 

 


 

 

 

然後還會說:媽媽,泰迪<陪睡熊>跟我說謝謝。

 

我問:為什麼牠會跟妳說謝謝?

 

她說:因為我給牠吃糖果。

 

 



 

 

 

然後會檢查我的穿著,適當的說:媽媽,很漂亮耶!

 

也會說:媽媽,妳的屁股很大!

 

 

 

 

 

孩子,妳的變化都讓我感到驕傲,雖然妳常把我惹火了不過我還是很愛妳,

 

就像妳也愛我一樣。

 

妳的成長讓我感到窩心,因為妳會說裹著糖漿似的話來討好我,

 

然後,妳會像小綿羊一樣的在我懷裡撒嬌,

 

謝謝妳來到這個世界來豐富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