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太冷讓人有一種想要藏起來的念頭,溫度低到邊走路邊發抖,呼吸時還有白色的煙霧在嘴邊,

每年的這個時候,老公總是一個人在國外辛苦的工作,而家裡只有我跟olivia相互陪伴著,

這樣子的生活我也已經很習慣,跟孩子吃飯 看電視 玩玩具 等,沒有選擇。

唯一開心的是朋友的來訪,姊妹間的約會,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多了一點的色彩,有小小的幸福。

 

 

 

一個人帶孩子又在國外生活,讓我不得不學會堅強,生活上瑣碎的事都要學著去面對去克服,

因為我若不學著去解決孩子怎麼辦?是母親的都會因為孩子而變的勇敢,不管是甚麼事。

 

 

 

我想這不會是我要的生活,可是這一路也都這樣走來了,不會再回頭看,只有往前走。

有時候太多的壓力無法抒解,常在電話裡跟老公大吵了起來,不過,這樣能改變甚麼?

我也告訴自己,婚姻將兩個人緊緊的靠在一起,我們互相有責任去經營一起建立的家庭,

一個辛苦工作賺錢,一個在家負責柴米油鹽,我們都有必須要做的工作,必須要付出的愛和關懷,

這樣想,就算外在影響的因素再多,心情也好多了,我一路在學習一直在成長,學會一個人在國外

沒有家人的生活,學會勇敢面對每一個挫折,是辛苦,不過我一直在吸收這樣的養分讓我不害怕。

 

 

 

一個人帶孩子不辛苦,我和olivia在一起很幸福,我沉浸在她甜美的臉龐快樂的笑聲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