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早晨九點的火車站,太陽慢慢升起。

 

 

 

快瘋了,一樣是台灣人都會遇到的"爛問題",因為駕訓班要我考筆試,ㄇㄚˇ的,又是這個梗?真想

找個人來殺,之前聽說了dephanie的駕訓班也是要求她考筆試,都是一些沒水準的人要求的,全德國統

一的那本規範書要不要發個10本來看看?"台灣人"是不用考筆試的!老娘真的很想發火,最後事實證明

dephanie是不用考筆試的,現在又輪到我來為這個"不存在的疑惑"煩惱。

 

 

dephanie為了此事寫了多封mail要求監理站查清楚,因為我們不是在德國第一個考照的台灣人,其他人

都不用筆試(除了在德國註冊超過3年的),為何我們就要?dephanie歷經了一個多月後,其老公也打了多

通電話去罵,最後才得以驗證,不用筆試。這是一件多麼"瞎"的事情?明明就可以很快的考照卻偏偏繞

了一大圈,然後說明了我們是對的?真的讓人很氣憤,現在輪到我了,原本開心可以在12號考路考的我,

不知道又要拖到何時才能等那些白癡"驗證"完畢?

 

 

今天一樣只開45分鐘一堂課,沒甚麼大問題但也沒上高速公路,整個45分鐘都在鄉間小路繞,然後要求

我路邊倒車停車,這也沒問題,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我不想考筆試

",而我真的就是不用考筆試呀~跟教練阿姨談了一會,她說她會再去求證,然後在星期四跟我說要

不要考筆試,ㄇㄚˇ 的,我就是不用考呀!還問我要考哪種語言?我就不用考還選語言?再說我也考不了,

因為根本也沒準備,沒題庫,考屁啊?不管是考英文或德文通通不行,中文也要多付翻譯費400多歐,搶

錢的事在德國是很一般的,老娘就是不用考。

 

 

後來寄了封mail給駕訓班的負責人要他到我在圖林根註冊的地方監理站去查詢,因為那位辦事的阿姨就

有一本規範書可以查詢,我們也是問過了她以後才更加確認,有朋友不用考就可以直接換的案列也是

有,所以我們一再得確認後還是不能直接換,要路考,現在又要我筆試?殺了我比較快,不然換我殺人!

 

 

大家不知道台灣沒關係,我也不會要求大家一定要知道,不過"台灣"不是"中國"這是白癡都知道

的,我能體會德國政府要求大陸人筆試和路考一樣都不能少,因為大陸人開車真的很誇張,紅燈可以右

轉,遇要行人喇叭按不停"禮讓"這兩個字在中國的交通裡是不存在的,但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我呢?再怎麼倒楣的事都遇過,可是都還能雨過天晴,眾神明,再幫我一次吧!讓我順利考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