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媽媽,我想爸爸了....。3歲9個月的女兒在睡前最常說的一句話,然後她的眼眶馬上就積滿了思念的淚水眼眶紅紅的。我問她:那妳怎麼都不跟爸爸講電話呢?爸爸也很想妳呀!

我想,她小小腦袋瓜裡到底知不知道甚麼是想念?而在她的心裡,是否真的就是知道爸爸那麼的遙遠?有的時候她會問我,媽媽,妳今天忘記跟爸爸說話了對不對?或是說,媽媽,我想回德國找爸爸了....

猶記得,年初我們回台灣時,我們跟老公在海關前分手,女兒看到爸爸沒跟我們進關,於是在原地放聲大哭並大喊:我沒有爸爸了....然後,原本算很堅強的我,看到他們父女一個在海關外哭一個在海關內哭我也紅了眼眶。

 

倒數著跟老公相聚的日子,還有5天。

 

女兒的感情好細膩好容易受傷,她是一個很樂觀的孩子,可是當她發現媽媽不開心了難過了,她也會跟著流淚。她是一個天使,在我乏味無趣的生活裡添加了很多很多的樂趣跟溫暖,有的時候我就像是個媽媽管東管西,但更多的時候我像個大孩子一樣,跟著她在賣場裡瘋狂買零食,跟著她每天吃著她最愛的冰。

 

孩子,妳的笑容妳的所有,是媽媽的驕傲,我們好愛妳。

 

不只爸爸,她想念所有她認識的親戚所有的阿姨朋友,我很難理解,她怎麼可以記住這麼多人的名字?我知道她很喜歡有人陪,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在德國,她會不停的播放同一片DVD看著裡面的家人,然後又眼眶濕濕的跟我說,她想念阿公阿嬤舅舅跟嘟嘟,還有想要去台北舅公家跟嬸婆和阿姨舅舅們玩。

 

我的小甜心,媽媽會努力讓大家都常見面,我們就要去找爸爸了,妳可以不用再想念爸爸,可是,妳也許要想念阿公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