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09.JPG 

最近最喜歡家裡的一個角落...

 

在我尚未跟德國接觸之前對這個國家一點期待都沒有,應該是說小姐我一點知識跟常識都沒有更慘的是連電視都沒在看。

第一次老公邀請來德國玩,完全被剛出機場的那場美的不像話的雪給收伏了,乾淨的環境,怎麼那麼像天堂?還有....這裡的人都住在童話故事裡的那種房子.....。

 

後來,我們結婚了,第二次來德國是來適應未來漫長的生活,語言不通食物不合胃口,然後又懷了孕,我開始憎恨這個國家,這個童話世界是個謊言。

不過,都已經嫁人了,總是還是要面對現實吧,我承認因為我任性第二次來德國差不多四十幾天我就受不了買了機票回台灣去,老公花了這筆錢讓我回台灣去享受懷孕期刁蠻的胃口跟脾氣。

 

之後當然回來德國生產,在完全不會德文的情況下也把孩子給生了下來,真的讓我開始將這裡當做自己的家是在我學了德文後,我了解了人們的語言看懂了廣告傳單上的內容,一路過來五年了,才開始我"真正"的童話生活。

最近喜歡上可愛漂亮的小裝飾品,喜歡逛逛家用品店,沒事就往超市去挖新鮮貨,還有自認沒綠手指的我上禮拜自己買了三盆小盆栽,還有....聖誕樹的裝飾品,看到這些東西心情都好了~

但是我必須要說,這是我走過"那適應新環境"的辛苦跟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我們要經過多少的努力才可以擁有現在的生活?那是非常艱辛的喔!

 

因為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回台灣後反而不習慣,所謂失根的蘭花是否就是在說我們這些在異國生活的遊子?

我還是愛台灣的美食,我愛台灣的家人及朋友,我愛台灣的人情味,但是我也漸漸愛上了這種安逸沒有太大壓力的童話生活,開始欣賞德國人眼中的美,嘗試德國人口中所謂的美味,失根的蘭花慢慢在札新的根重新生長。

 

最近感觸特別深,也許是孕婦心思變的細膩也可能是因為女兒開始她新的幼稚園環境更有可能是因為老公出遠門工作.....

當我開始跟"真的"德國人開始做朋友時,當我可以跟他們侃侃而談,迎面而來的每個人都投以親切的笑容及問候,終於我可以融入所謂的童話世界裡,經過我五年多的努力,這裡是我的家。

待我慢慢發掘這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