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回對攝影的熱情,還是覺得舊像機似乎贏了些。

 

  

IMGP4033.JPG

 

滿九個月的這天,妳全身起了紅色疹子把我給嚇壞了。雖然不是第一次遇見這種事情,可是看到妳小小的身體要跟病菌搏鬥就好心疼,妳不哭也不鬧,飲食正常只有晚上睡覺時睡不穩,總是忽醒忽睡,因為白天只起疹子沒發燒,所以兒科醫生也無法下藥,只要我注意妳是否發燒?然後星期二的下午我們母女三人走在熱鬧的街頭,我故做鎮定的買了球冰淇淋給妳姐姐解饞當然我也點了杯咖啡默默的看著妳....

妳沒有不舒服嗎?不哭也不吵鬧,拿塊麵包給妳吃妳又笑開懷了,孩子,謝謝妳比我堅強,看見妳的笑我也不害怕了。

 

 b.jpg

 

晚上,聽見妳偶爾傳來小小的啜泣聲然後又繼續睡覺,好像妳做了噩夢反覆著醒醒睡睡。實在是很擔心妳,於是準備了溫開水想把妳喝一些,把妳抱起來發現...終於,妳還是發燒了。熱烘烘的小腦袋瓜又把我嚇壞了,還好家裡的退燒塞劑一直有準備著,幫妳塞了塞劑然後沾濕毛巾繼續幫妳擦拭降溫。好怕妳燒過頭於是將妳留在身邊睡,我可以一整晚都不睡觀察著妳的情況也不願意錯失任何一個可以幫妳減輕不舒服的機會。

妳沉沉的睡著,原來,妳也會打鼾,雖然有點擔心,但是還是笑了。

跟媽媽睡覺是不是比較安心?自從妳出生以來,跟媽媽同一張床睡覺的次數可能五次不到,妳是不是很棒?

 

IMGP4047.JPG

 

不知道妳聽懂不懂,但我還是發自內心的對妳說:妳不可以生病喔,要健康快樂的長大,知道嗎?
九個月的妳,出過疹子了。


這個月,妳最大的變化就是...當妳聽到我說:"不可以"的時候,妳會馬上把手上的東西丟掉。然後呀呀呀叫著好像在罵我,這個畫面實在是好可愛。還是一如往常的貪吃,可以吃一整天,不過吃多少餅乾麵包水果正餐照吃,泥土偶爾還是會抓個一把往嘴裡塞。

寶貝,媽媽拜託妳不要再吃泥土了!妳不是知道我放餅乾的櫃子在哪裡嗎?妳可以偷吃餅乾糖果,但是泥土....真的不好吃。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琦琦,其實昨天是我搞了個大烏龍,以為昨天是10號,匆匆忙忙的把寫好的祝福文po的上去,後來被吳先生發現妳看到了要我快下架。沒想到卻把妳給弄哭了,抱歉,有點搞糟的感覺。

看到妳寫給我的信息,突然我也好想念妳。

想我跟妳當初一起住在宿舍時的時光,想妳當初幫我出意見該送什麼生日禮物給男朋友,想妳教我怎麼在臉上抹抹塗塗,想妳因為期考的壓力而煩惱,想妳每天裝扮的漂漂亮亮多令人羨慕。

親愛的姊妹,我離開台灣整整六年,不過也因為家人朋友們依然都在台灣,台灣,依舊是我的家,依舊有我最愛的親朋好友。

 

不過,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祝福妳,也希望妳再次看完這篇文章後.....是一個不一樣的身份。

 

現在的他,是不是已經跟妳求婚了?

 

我親愛的琦,
幻想著妳披上嫁衣的那個時刻,我想我會跟著妳一起流淚。
多麼希望看見妳幸福的微笑,多麼盼望多一個比我更幸福的姊妹,我期待著。

妳知道嗎?早在兩個月之前妳未來的老公向我提出了一個要求,他希望我可以錄製一段幫他求婚的VCR,天哪!他想跟妳求婚耶!我想,即使妳還不確定,但是.....那是多麼美麗的計畫?令人感動的求婚計畫。

我答應他了,可是我沒做到。因為面對鏡頭,我實在是說不出話來,以致於現在必須償還我的黃牛。

親愛的,雖然我在遙遠的國度,雖然我們一年也說不定見不到一次面,但是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歲月依然清晰,那年,他為了追求妳不管妳是否願意就是厚臉皮的死賴著妳,他對妳的好當姊妹的我也受惠過,這個男人如果也會關心妳的姊妹那我想她真的愛妳。

曾經我也迷失在感情的漩渦裡,當時的妳總是有他陪在身邊,不管喜怒哀樂他就是在旁邊呵護著妳,經過多久啦?10年有吧?妳說,未來的10年20年30年..........50年,如果沒有他死賴著妳,妳能想像嗎?畢竟在妳人生裡的10年他已經陪妳一起渡過,羨幕死我了。


妳跟他會一直幸福下去對吧?

人生裡有太多無法到達的期待,但是垂手可得的幸福就在妳身邊,妳看得見摸得到也拿得到,這最簡單的幸福,就是他。
也許妳忘了當時剛在一起的那種幸福,妳知道為什麼這麼輕易的就感覺不到嗎?因為......妳已經沉浸在裡面,是妳的空氣是妳的天和地。
在我老公之前,我沒遇到一個像這樣的人,否則,我現在不在這裡。

為了幸福我可以遠走高飛,無非就是要陪伴在一個讓我感到安心信任的人旁邊,
妳,好幸福。他一直在妳身旁。

告訴我,妳會幸福的。
告訴我,妳會比我更幸福。

永遠愛妳的長欣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jpg

g.jpg

 

早上帶大女兒去小學上45分鐘的學前準備課程,為明年即將進小學而準備。
時間一晃眼下個月她也將滿五歲,看看身邊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女兒,大女兒怎麼這麼快就要上學啦?

感觸好多,有點感傷卻又為她的成長而開心雀躍著。

 

h.jpg

 

孩子的成長變化是多麼的令人欣慰卻又感嘆時間飛逝,突然也忘了,我也成長了好多。忘了從前的我是多麼重視睡眠,一天睡不到10小時鐵定一整天昏昏欲睡,現在卻能為了孩子及老公一天只睡七個小時,慶幸的是中間可以不用起來一覺到天亮。為了孩子要上學早起,為了陪老公一些時間晚睡,犧牲了些時間卻讓我成長了好多,我珍惜著這些時間,大家都在學習成長,每天的事情多到做不完但是每天都過得好充實。

 

時間一溜煙的過去,每天忙得轉呀轉,為孩子為老公為朋友,忙碌卻幸福,平淡卻快樂。

 

c.jpg

 

 

昨天帶孩子去朋友家附近繞繞散步,無意間跟朋友聊到"我出門時老公正在睡午覺",朋友驚訝的說:妳老公也太幸福了吧,還可以睡午覺!

如果這是幸福,我願意讓他好好休息,自己帶著小孩出門玩耍。畢竟,我能為他做的就是這微薄的小事。

 

d.jpg  

 

原來幸福快樂的感覺這麼簡單,看著家人開心的笑著,作為女主人的我就算少了睡眠多了家務,也不算什麼。

 

而我最大的財富正幸福快樂的茁壯著。

九月,是我們最重要的月份。

結婚週年,接著是大女兒的生日。

今年,六週年。女兒下個月滿五歲。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是的,又要說一次,她們母女倆同一天生日。

而每次的家族聚會就我們幾個,我們自己家就四個,最大的家庭XDD

公公跟婆婆離婚多年,他們依舊是朋友,但不會互相主動找對方就是,通常都是我們一家回東邊的家辦聚會大家才有可能齊聚一堂,其實,我相信家和萬事興。不管長輩們間的恩怨如何,我們依舊期盼有一天大家都和樂幸福。

 

 

1.jpg 

2.jpg 

3.jpg 

10.jpg 

12.jpg  

 

婆婆邀請了我們一家及外婆到森林裡的一家飯店下午茶,這是我們第二次去,第一次是兩年前她們母女生日的時候。我們很喜歡這裡,因為飯店旁邊有遊樂設施可以給小朋友玩還有一座森林步道可以散步。

 

這次我跟女兒玩得很開心,因為撿的好多可愛的榛果,就是電影冰原歷險記裡那隻鼠最喜歡的那種,好可愛,一路上我們就一直搶,婆婆跟老公也幫我們母女找,最後我還和我女兒吵架,因為兩個分不平均,好幼稚的母女。

 

嫁來德國這個月開始就要邁入第七年,跟外婆還有婆婆的感情越來越好,從剛開始的完全無法溝通到現在外婆一直拉著我聊天,有家人的感覺好棒。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都可以幫這兩個可愛的家人慶生,也祝福外婆跟婆婆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忘了何時開始,我也害怕失去,不是任何東西而是血脈相連的妳們。

什麼時候開始妳們把我的生活重心完全轉移到妳們身上?我自己都不自覺,而卻已經發生了好久。

       

0.5.jpg

 

是否每一個母親都如此?是否在妳們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會流淚?

希望那會是喜悅的,不是心痛的。

 

0.4.jpg

 

努力的記憶每個影像,衷心的祈禱妳們會幸福快樂的成長,

我夢見過妳們離開我兩次,心碎的感覺難以言喻,幸好妳們還在我身邊。

 

0.3.jpg

 

我的天使,原來媽媽那麼地膽小,原來媽媽的寄望這麼渺小。

 

0.2.jpg

 

噩夢初醒的早晨令我呼吸困難,窗外的世界依然一平常。

 

2.jpg

 

妳們會好好的,對吧。

還好是個夢,不過因為是第二次夢見孩子不見,多少讓人心情緊繃。雖然我也知道這裡治安很好,我也相信人性本善,不過,畢竟是我辛苦懷胎九個月生下的心肝,如果真的失去了,我的世界也毀滅了。

哼!什麼爛夢,不夢些號碼讓我中樂透夢這些有的沒的讓我差點斷了呼吸。

原來,失去孩子的母親心痛的感覺就是如此,也許只是短短幾分鐘的夢境,卻真實的讓人窒息。

原來,最脆弱的是母親最柔軟的心。

原來,陪伴在孩子身邊看著她們逐漸成長會是我最大的幸福。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媽媽,妳不要變老好不好?

 

這小孩好像看了迪士尼卡通長髮公主後怕她的媽媽也會變成跟樂佩那個"假的壞媽媽"一樣老,所以替我擔心著....

 

孩子,妳現在還不懂,生老病死是一個規則,媽媽不會馬上變老,但是總有一天妳懂事的時候媽媽才會漸漸老去,到時候妳不要忘了答應過媽媽還是要常常回來看我們這個約定喔,雖然妳現在總是說妳不會住外面,但我想,等妳"懂事"了後.....妳一定會跟妳愛人走的。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我忘了是不是也這樣跟妳的外婆說過?而妳看,媽媽是不是也離開了外公外婆還跑到離家千萬公里外的地方?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媽媽迫不及待的要長大,可是,現在我當媽媽了,原來當媽媽的心情可以很辛苦也可以很幸福,有一種包袱是卻永遠放不下。

媽媽現在懂事了,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媽媽不知道,原來媽媽現在會這麼的想念我的媽媽妳的外婆,我也想像妳一樣可以窩在媽媽的懷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就這樣一直天真下去。

媽媽現在懂事了,大人的世界裡好多無奈不是小女孩的妳可以感受的,我好希望可以幫妳跟妹妹留住時間不要長大,長大雖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是我好不希望看到妳們成長中受到的任何傷痛。

 

是不是外婆當時也有這樣幫我想過?

 

媽媽還沒有變老,但是妳的一句話讓我想起,外婆老了。雖然還不是很老,可是.....就是已經老了,會生病會這裡痛那裡酸,妳看.....媽媽住的好遠,怎麼照顧外公外婆??

但是,我只是要妳知道,妳會有妳想要過的生活,當妳回頭看得時候,媽媽已經老了,就像媽媽現在的心情一樣。

我們不會永遠都在一起,可是我們會永遠都愛妳,因為妳是我們永遠的寶貝,不要忘了。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寶貝,感謝妳這麼挺媽咪

 


      一直到目前為止妳的表現真是讓媽咪驕傲呀!在妳姐姐**假性叛逆期**的這個時候,妳是媽咪唯一覺得溫暖而窩心,即使妳現在什麼都不懂,而,也許,哪天妳到的妳姐姐現在這個**假性叛逆期**的時候,媽咪依然會記得,現在的妳是多麼的讓我窩心,謝謝妳的到來,讓媽咪感謝上蒼給了我這個福氣。

 

3.jpg 

 

4.jpg 

 

         因為妳的窩心,媽咪有了很多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不管是家事或是跟朋友聊天談是非。妳會乖乖的睡在自己的床上然後靜靜的長大,當我每天看到妳一點一點的在茁壯時,突然有點捨不得,可是又不能自私的希望妳不要長大,要妳保持現在的樣子一直陪在媽咪身邊。不知道我們的前世是怎麼樣的關係?這一世真的感謝妳來做我的女兒。

 

5.jpg 

 

6.jpg 

 

7.jpg 

 

      也許姐姐現在給媽咪的難題太多,所以顯得妳更加的乖巧?未來,妳也會像姐姐一樣,不過我相信媽咪已經有了應對的能力來給妳所有想要的答案。我也要感謝妳姐姐,經過她,媽咪有的更多的育兒經驗,照顧妳的時候已經不是新手媽媽,給妳的所有完全是非常準確而且有益於妳,妳的到來沒有讓媽咪或爸爸曾經手忙腳亂或驚慌失措。而妳跟姐姐的關係,又是令一個讓我感到欣慰的理由,也許她現在總是會限制妳什麼不能碰不能玩,但我相信,她跟妳一樣愛著彼此。

 

8.jpg 

 

9.jpg  

 

      這個月,妳進入了人生的第七個月,好快呀!妳瘩瘩呀呀的學著我們說話,總是跟在媽咪後面爬,怎麼會這麼可愛?每當我把妳抱起來時都好想時間停留住,妳就這樣待在我身邊好嗎?媽咪讓妳依賴。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143.JPG  

 

 

我似乎就是輸了,因為我認真了好幾次。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晚上要刷牙的時候找不到牙膏,幾乎把整個浴室給翻了過來還是找不到,我想,一定是這個小孩搞的鬼,最後是老公在沙發下找到,我簡直要把在熟睡中的小孩給抓起來打屁股。但找到牙膏的老公說:妳如果跟她認真,那妳就輸了!她就是要妳生氣,要妳注意到她呀!如果隔天我們還是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過著一樣的生活,那,她就會認為她輸了。

拜託,你怎麼不早說,難怪我輸了這麼多次。

 

上次,我還在懷孕期間,我忘了為什麼跟這個小鬼靈精吵架,也是她睡覺後,我找不到我的保養品。全部,都,不,見。

最後我在櫃子裡找到,當時我真的想不到我會放到哪裡?因為壓根子沒想到我竟然養了隻小老鼠咬著自家人。保養品從化妝水乳液眼霜一直到精華液保濕水,只要是我需要用的保養品全部收到櫃子裡,小老鼠,妳可真會激起我的怒火。當然,我罵了她一頓。

 

再來,最近的一次。

在台灣特地買了兩條吸水力超強的毛巾,用意就是我跟她頭髮比較長使用這種毛巾很方便,吹頭髮就不需要吹很久,所以買了一條她愛的紫色和一條漂亮的粉紅色,當然粉紅色是我的。這兩條毛巾一直都掛在一起,有一天小老鼠不知怎麼的,可能覺得自己刷牙很無聊,就拿起了噴式的防曬乳玩了起來,是的,她噴我的毛巾,那條粉紅色的毛巾,只噴那條!我怒火中燒,偏偏我發現的時候她已經上床睡覺,已經火到重傷的我,隔天拿著那瓶她玩的防曬乳在她面前往垃圾桶裡丟,真的丟掉,而且烙下狠話:妳不用擦了,跟阿公一樣黑就好!(硬要把我爸拉下水)

好火大!

 

還有,我極度依賴護脣膏,所以我床邊 常坐的椅子旁,浴室和廚房還有包包裡隨時都有一條護脣膏可以用,突然有一天,全都不見了!!!完全找不到,到現在我只找到一條,其他的依然失蹤,現在唯一的線索就是要小老鼠幫忙,要不動聲色不及不徐的"拜託"這隻咬自家布袋的小老鼠"交出來"。

 

後來,我老公說,孩子嘛!不就是這樣調皮搗蛋?總不能都是妳對小孩生氣,她都不能反抗吧?這是她小小的抗議妳就認輸了嗎?

爸爸,你這麼會教小孩這麼懂得小孩的內心世界,那你怎麼不好好的來"管教"一下?火大的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熄火。

人家說,小孩是父母的鏡子,難不成我有這樣惡整過她?我怎麼不記得?

 

最好世界一直這樣和平個二三十年,最好我現在寫的每個字在二三十年後都還能閱讀,到時候....嘿嘿嘿.....小老鼠的惡行惡狀可都記得清清楚楚蛤!!!

 

我想,應該不只這些,一時想不起來,不過Olivia四歲九個月的時候這樣整過我,記下來。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sabella 6M  

 

六個月的baby會做什麼??我幾乎被小貝拉給搞糊塗了。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的順序在我們家小貝拉身上完全不準,因為這個月,她已經全部都做到了。她會坐會爬也長了兩顆小牙,雖說現在小孩吸收的營養比以前多也好,不過,因為超前大女兒還是baby時期的進度,所以我也好驚訝。

兩個禮拜前例行兒童健檢以及注射預防針時兒科醫師對於小貝拉的發展感到驚奇但並不是覺得不好而是讚嘆喔。

這個小女娃食慾很好,媽咪準備的食物泥都可以吃的精光,而且已經吃飽的她還會對正在進行用餐的人投以渴望的眼光並且流著口水....有沒有這麼愛吃呀?

 

而在睡眠方面一直都表現優異,雖說長牙....卻也沒有夜哭的困擾,只有在注射預防針後那一天稍微"夯夯"(體溫有點高,不過還在正常範圍內),其他.....都一百分唷。原則上都是跟姐姐同時間晚上七點上床睡覺隔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喝奶,近中午11點多會再小睡到差不多快一點起床吃午餐然後到處爬運動.....,午覺會睡兩個小時左右,作息都很固定。

帶她出去逛街也很聽話,幾乎都是乖乖坐在娃娃車裡,只要定時讓她"吃"不要讓她餓到其他都好,比起同時期的姐姐更容易搞定,應該說.....更聽話。喜歡跟姐姐玩,雖然姐姐總覺得妹妹愛搞破壞,不過兩個寶貝大致上是相親相愛的。

哎呀,好擔心現在誇她,今晚就給我難看。

 

小寶貝見人就笑,不太怕生,每次去幼稚園接大女兒時都會被一群小朋友圍觀,可愛的小寶貝可是很有人氣唷!比姐姐更多人愛,還好姐姐不介意。

 

六個月的小貝拉,成長曲線比起德國的baby來說好像有點不足,沒辦法,媽媽就很小隻咩,亞洲人跟歐洲人總是尺寸不同呀,不過也不用擔心,醫生說一切很正常。

以上,是一個懶媽媽的小筆記。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7832.JPG  

我相信妳們都是天使派來的小天使,看妳們如此愛著對方我也好窩心,手足,就是這樣。

 

對不起,我好像錯了,沒有拿捏好將愛平均的分給妳們。

而且,把錯誤當成了理所當然,每個人都有喜歡和不喜歡的時候,我沒有不喜歡妳,只是比較照顧還是baby的妹妹,因為她不會像妳那樣對我無理對我不理睬。
她看到我就微笑,整個身體都興奮的像在跳舞,我在怎麼心情低落一看到她,這個世界頓時變得無比美麗,我愛她,當然我也愛妳,像愛她一樣。

我現在也在學習,如何用對待妹妹那種心平氣和的態度跟妳相處,就說了,妳現在非常蠻橫,有的時候我只是累了,只看表面的妳讓我非常抓狂卻忽略了妳的內心是不是也受傷了呢?一定是的,對吧。謝謝妳沒有那麼在乎跟妹妹爭寵,妳也是懂事的,不跟baby計較,妳真的做得很好。
我忘了不只我會累,妳也會累,人在疲憊的時候總是想撒個嬌或是整個放空不去理會週遭的事物,只會一眛的要求妳要聽話要吃飯.....要妳這樣或不行那樣,妳耍賴的眼神無奈的表情讓我火大,其實.......我應該好好的抱著妳,一分鐘也好,這樣妳就覺得溫暖了,對嗎?

夜靜下來的時候,我想著今天的妳跟昨天的妳有什麼不一樣?昨天我說什麼妳就馬上去做,今天妳甩了門吵醒了妹妹,其實很多都只是小小的情緒反應,我知道,我卻一直忘了要抱著妳,安慰一下妳,我的寶貝,妳喜歡我喊妳寶貝,以後,我喊妳寶貝的時候,妳也要給我一個大擁抱。

跟妳一起上幼稚園是我觀察妳最多的時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妳可以幾哩瓜拉的講個不停,尤其妳喜歡騎腳踏車去幼稚園,然後我要不停著喊著:慢點,要看車,等我一下。一溜煙妳已經停下腳踏車蹲在草叢間摘下一朵小花然後說:媽媽,這是送給妳的,不可以丟喔!要放好。全世界送我最多花的就是妳了,我不多愛妳一點那還該愛誰?

也許對妳太過嚴苛了,也許因為妳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所以要求總是超過妳的能力所為,我一直忘記,妳才四歲八個月,不到五歲的娃懂得了多少?

不管妳懂多少,現在,媽媽唯一希望妳真的懂得,我很愛妳,跟愛妹妹一樣。

 

Macy生活在德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